16 個蘋果 UFO 新總部不為人知的事實!

16 facts of ufo apple campus 2 00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00

做蘋果工程師,是不少工程師的夢想, Apple Campus 2 在 2014 年動工,Steve Jobs 聲稱這會成為世界最好的寫字樓建築,4 年過去了,這個 UFO 形狀的總部預計年尾落成,在新總部工作有多好?我們從這個蘋果 UFO 新總部總結了 16 個不為人知的事實,在新總部工作會有什麼的生活。

1. Steve Jobs 高度關注這建築!

如同一年蘋果產品,已故 Steve Jobs 曾高度關注這建築,除了親自向 Cupertino 市議會介紹這個項目之外,甚至曾向 Norman Foster 建築行求助,希望他們當他自己是團隊的一部,一起設計出劃時代的新總部。可惜自他去世之後,這個新總部成為他的遺作之一。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01

2. 看似 UFO!?概念原來大有來頭!

新總部概念設計出來的時候,大家都以圓形建築,認為像 UFO、冬甩等等,但其實負責的建築師行解釋指,這個建築的概念有兩個,第一是來自英國的 London Square,這廣場同樣被眾多建築圍繞著,第二是 Steve Jobs 曾經在此發表著名演說的史丹福大學校舍。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02

3. 13000 人將在此工作

建築面積高達 280 萬平方呎,行完一個圈幾乎有 1 英里那麼遠,在這玻璃幕牆內部提供大量開放空間讓高達 13000 員工開發全新的蘋果產品。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03

4. 全球最大弧形玻璃幕牆

新總部以 3000 塊弧形玻璃組成全球最大弧形玻璃幕牆,早前 Tim Cook 一度到訪德國,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為蘋果新總部尋找最適合的玻璃,而最近的有關工地影片也看到,這些玻璃已一塊一塊砌上去了。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04

5. 蘋果自家發佈會場!

每一年蘋果有大量發佈會以及 WWDC 大會,過去他們會在三藩市租賃場地,但迎總部落成之後,他們會多了一個 12 萬平方呎的發佈會場,有了這個永久發佈會場,以後產品發佈都可在這裡舉行。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05

6. 綠化率高達 80%!

新總部有高達 80% 的綠化率,並種植高達 7000 棵樹,而且配合當地的天氣,他們多選擇耐旱的植物例如橡樹減輕當地水資源短缺壓力。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06

7. 中部綠化地帶有蘋果樹

除了外圍的種樹之外,在 UFO 建築的中間也會種植不少果樹,例如蘋果樹、杏樹等等,未知這些果樹的果實是否會用來給員工吃。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07

8. 全面使用再生能源

蘋果新總部是全球罕有使用 100% 再生能源的辦公室大樓,他們會利用 70 萬平方呎的大陽能發電板為新總部提供電力之餘,如果有剩,更會向市內其他用戶供電。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08

9. 取代空調!特別設計室內通風系統!

近 300 萬平方呎的空間的辨公室,能源使用將會極多,由於他們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對科技公司來說能源頗緊張,於是他們在總部特別設計了室內的通風系統,能減少高達 75% 的空氣調節需要。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09

10. 水資源會重用重用再重用!

同樣地,蘋果新總部用水也十分驚人,從聖荷西的消息指,蘋果會使用高達 15.7 萬加侖的水作綠化、冷卻塔、泵。因此蘋果新總部會自行設計水循環系統,減少對水的消耗並重用。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10
這是在矽谷的 Sunnyvale 再生水廠。

11. 單車是內部交通

作為蘋果新總部,他們會提供 1000 架單車給員工穿梭總部內各區。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11

12. 建築開支 50 億美金!

以目前 iPhone 的銷售量計算,錢對蘋果不是問題,但從《60 分鐘時事雜誌》的訪問透露,蘋果新總部的開支高達 50 億美元,接近一條香港高鐵未超支前的開支。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12

13. 逾萬有蓋車位任泊!

Cupertino 是遠離三藩市的一個小城鎮,因此汽車是人們代步的必需品,但為了建築外觀,蘋果新總部在地面和地底提供高達 10980 有蓋車位,其中 300 個會提供充電設施給電動車使用。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13

14. 蘋果新總部關注員工健康!

在新總部的西北面會提供 10 萬平方呎的健身房給在蘋果工作的數以萬計職員使用,蘋果為此支出了 7000 萬美元。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14

15. 容納員工多!食堂特別大!

容納超過 13000 個員工的新總部,餐廳需求殷切,蘋果新總部會在地面層提供 6 萬平方呎的食堂給 2100 名員工在此吃飯,新總部亦預留高達 2 萬平方呎的空間以防太多人湧入。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15

16. 新總部自行提供交通服務!

萬多名員工總不是在新總部生活,大公司自行提供交通是正常不過,因此蘋果會提供環保巴士服務接送在新總部上班員工上班和回家。這些巴士會以混合能源引擎驅動,相當環保。

16-facts-of-ufo-apple-campus-2_16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