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是誰發明!?「中本聰」的真正身份可能是「他」!

bitcoin11

Utah Software Engineer Mints Physical Bitcoins

還記得一度成為搶手貨炒得熱辣辣的 Bitcoin 嗎?這個所謂的「貨幣」由一個名為「中本聰」的人發明。「中本聰」是誰?到現在仍然是一個謎。

不過,美國的 Wired 網站最近發表文章,聲稱找到「中本聰」的真身,他們在澳洲找到一個名為 Craig Steven Wright 的 44 歲男性,他曾經在最近一次 Bitcoin 投資者會議之中他裝扮成愛好者出現,有 YouTube 影片(下面影片)拍攝到他以視像會議回答問題,聲稱已接觸這玩意很久,但非常低調。然而爆料的網站聲稱,Bitcoin 就是他發明的。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vQTwjVmrE]
bitcoinzhongbencongst1
Craig Steven Wright

自從「中本聰」發明了風行全球的 Bitcoin 之後,不少人均極力尋找真身,外界曾經鎖定一個日裔美國人(下圖),但那個日裔美國人和真正的「中本聰」都否認事件,而且有關「中本聰」真身的證據至今難以發現。

U10330P2DT20140307075918
「中本聰」不是他,但因為曾被視為 Bitcoin 的發明者,一度成為焦點。

他就是「中本聰」!爆料網站舉出更多證據!

當然,爆料的網站舉出更多疑似的證據,證明「中本聰」的真身,網站從接近 Wright 先生的匿名人士獲得一些資料,包括他在 2008 年 8 月發表部落格文章中提到他將發佈一種以 Triple entry accounting 會計形式的虛擬貨幣,這會計形式類似於 Bitcoin。隨後,他在 11 月發表的文章提到有網民發送了加密的訊息,而加密的密鑰是 [email protected],與中本聰在發送 Bitcoin 白皮書時引用的電郵差一個「n」字。

wrightbitcoinpost-inline3-582x402

繼續看部落格,他們發現了更多的證據,Wright 先生在澳洲時間 2009 年 1 月 10 日發表的一篇文章,內裡指明 The Beta of Bitcoin is live tomorrow. This is decentralized… We try until it works,但文章後來刪除了,加上 Wright 擁有比特幣數目,現等值超過 6000 萬美元,還托管了另一位去世好友的 110 萬枚 Bitcoin,不難令人懷疑 Wright 先生的真正身份。

最可疑的是,在網站流出這消息之後,澳洲警方突然闖入 Wright 先生位於澳洲雪梨的單位和辦公室進行搜查,而且更煞有介事地說「搜查行動與 Wright 先生是 Bitcoin 疑似製造者的事件無關」。

電郵證據是否真實!?爆料網站不能 100% 肯定!

究竟 Craig Steven Wright 先生是否「中本聰」?爆料的網站去到最後都不敢 100% 肯定,但就算去到最後確定「中本聰」是另一個人,以 Wright 先生持有或託管的 Bitcoin 數目,他 100% 肯定是億萬富翁了。

Bitcoin 在 2009 年 1 月 3 日發行,這種數目限制在 2100 萬枚、發行時間越長就越難挖、更不能透過金融操作調整幣值的「貨幣」,一度成為炒家入手奇點,幣值一度炒上 1000 美元,但隨後幣值一度大跌,現報價約 400 美元左右。不同國家對 Bitcoin 有不同的感度,部分國家已禁止其流通,但大多數國家卻視為「商品」,只有少數國家承認為「貨幣」。隨後,部分機構例如微軟會接受 Bitcoin 進行付款。

one-hk-bitcoin-platform-is-over_01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