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Google 會收購 YouTube !?原因就在這影片!

why google buy youtube 00

why-google-buy-youtube_00

不知不覺 YouTube 已經成立 10 年有多了,但這個全球主要影片分享網站在 Google 收購多年來,似乎 1 毫子利潤都沒有收過,Google 為何要收購這個一直生不出金蛋的 YouTube?原來與一段影片有關。

在 Google 仍未收購 YouTube 的 2006 年,在 Google 工作的 Susan Wojcicki 希望尋找收購對象,取代 Google Video,他們尋找到當年仍然叫做「startup」的小型影片分享網站 YouTube,她進入網站之後看了一段名為「BSB」的影片,裡面有兩個人正在「咪咀」唱歌,後面卻有人做功課。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3rdBLxsNT4]

以 2010 年代的角度看,這影片根本毫無吸引力,但在 2000 年代情況就不同了。當時 Susan Wojcicki 意識到要拍攝影片,已無需要工作室或專業的拍攝器材。結果在影片貼上去之後 6 個月,即 2006 年 10 月,Susan Wokjcicki 說服到 Google 以當時的天價 16.5 億美元收購 YouTube 這個影片分享網站,從此走上主要影片分享網站康莊大道,她自己在 2014 年也接任這個網站的 CEO 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