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支援 3D Touch 的 iOS App 仍是那麼少!?

why there are not many 3d touch apps for iphone 6s 00

why-there-are-not-many-3d-touch-apps-for-iphone-6s_00

iPhone 6s 在螢幕新增了 3D Touch 功能,這個觸控新特性方便用進行預覽、捷徑,甚至遊戲等等用途,目前常用的應用程式已經支援 3D Touch 了,但如果去到其他應用程式,其實數量並不多。

為何 3D Touch 不能普及起來?紐西蘭的 Stuff 網站曾訪問過開發了財務管理 App Xero 的流動產品經理 Like Gumbley,他指 3D Touch 沒有想像中流行,是因為大多數應用程式夠簡單,一打開介面就可直接做到所需的功能,加上從 Fiksu 的調查顯示支援 3D Touch 的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在 iPhone 的市場份額合共只有 8.5%(下圖),開發相關應用程式只是浪費時間和多此一舉。

why-there-are-not-many-3d-touch-apps-for-iphone-6s_03

當然他也藉此賣花讚花香,對於像 Xero 般功能豐富而複雜的應用程式,3D Touch 的快捷形式令用戶更快進入指定的或重要功能,但他們承認,對於開發者來說要加入 3D Touch 的 Peek 和 Pop 操作,輸入代碼遠遠比一般快捷形式複雜,也令不少開發者卻步。

why-there-are-not-many-3d-touch-apps-for-iphone-6s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