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件 Apple TV 4 令我痛恨抓狂的事

Apple TV ad

Apple-TV-ad-780x424

前些日子, Apple 才大手筆在美國街頭上刊登 Apple TV 的戶外廣告,本站亦有分享用手把遊玩 Game 的體驗。不過現階段 Apple TV 的系統 tvOS 還處於發展階段,並不是讓所有人都能滿意。本文作者 Josh Carr 為一名撰稿編輯,日前他將對第 4 代 Apple TV 的不滿宣洩在 eciov 網站,本站為編譯;無論你是否已經購買 Apple TV 4 ,是否有與作者同樣的使用經驗,都不妨參考看看。

首先作者提到國外知名科技媒體 The Verge 和 Mashable 對 Apple TV 4 的評測,稱之為「超棒的」、「大躍進式的改良」,讓作者懷疑手上拿到的是否為同一台裝置。請大家原諒他寫下的這一長串抱怨,但他必須誠實列出這些感受,他列了 9 件 Apple 沒讓 Apple TV 4 做對的事情:

  • 設定過程還是很鳥
    > 我使用我的 iPhone 進行登入,但還是必須輸入至少 3 次密碼。(後來我就停止嘗試了)
    > tvOS 新版的螢幕鍵盤很難輸入,搭上 Siri 遙控器更是如此。(如果你的密碼很複雜,那實在抱歉)
    > 節目相關的 App 必須要一個一個登入。(為什麼無法做到僅需登入一次即可!?)
    > 你現在必須要把每個頻道 App 一個一個下載才行。(這很明顯會花去很長的一段時間)
    > 似乎有些頻道會有預先快取載入的情況,其他則很明顯沒有。
  • 使用介面依然可怕
    > 外觀介面好像有些微的改變,但其實並沒有變得更好。
    > 整個 UI (使用者介面,那些你看到螢幕上顯現的東西)依然是維持 App 圖示磚的方式排列。
    > 導引的效果音組讓我想到 Wii 或是 Xbox。
    > Apple 的介面設計並沒有維持一貫。(有的時候選單會移開,有時則會停留,諸如此類的事)
    > 想要靠按按鈕來找到某個特定的內容,絕對是一場夢魘。
    > 大部分的服務廠商並沒有更新他們的 App UI 。
    > 我向每個人發起一項挑戰:在 Red Bull App 上快速找到某個特定的影片。(他們都沒辦法完成)
  • Siri 的介面很鱉腳,而且也還沒準備好
    > 支援 Siri 的程式屈指可數,新鮮感很快就退燒了。
    > 她甚至不支援 Apple Music – 這項 Apple 劃時代的服務。(或許明年吧…)
    > 你不能輸入文字、不能輸入密碼、也無法靠 Siri 進入秘密花園。(編註:最後那句應該是開玩笑)
    > 你靠 Siri 什麼都不能做,除了那極為有限的搜尋。
    > 這個 Siri 什麼性格都沒有,沒有機智、缺乏愛、不好玩。
    > 你的 iPhone Siri 無法對 Apple TV Siri 連動些什麼。
    > Siri 的搜尋 API 一直說要推出,但他們說要推出已經好些年了…
  • 4k 在哪兒呢?
    > 超棒的 4k 電視現在只賣美金 500 元。
    > 現在已經是 2015 年了,如果你推出一台不支援 4k 的新裝置,那你錯得離譜。
  • 遙控器的體驗差得無與倫比
    > 瀏覽跟打字都難以忍受。(甚至可以說是很糟糕)
    > 新遙控的音量鍵可以控制電視的音量,但是脫離電視盒就不能用了。
    > 音量功能需要先設定,但是設定過程有點繁複。
    > 跟 iPhone 的 Siri 體驗比起來,按壓遙控器上的 Siri 鈕說話實在有點彆扭。
    > 上變下、下變上;沒有背光按鈕意味著黑暗之中你可能會搞錯遙控方向。
    > 你非常有機會會在使用遙控時按錯按鈕,非常。
    > 敏感度好像太高了一點,我嘗試拿遙控器時,就誤觸到一個鈕。
  •  iPhone 的 Remote App 在哪兒呢?
    > 現階段 Remote App 很驢,拿它遙控舊版的 Apple TV 算是勉強可接受。
    > 不幸的是,他不支援 Apple TV 4 。(所以一切又更驢了)
  • tvOS App Store 一團混亂
    > 想要找些什麼嗎?祝你好運。
    > 如果一個 App 沒有被特別標示出來,你必須要在搜尋列上打上它的名字才找得到。(唉)
    > 沒有分類清單。
    > 跟 iPhone 比起來, Apple TV 版 App Store 鱉腳又倉促。(幾乎全部都遊戲)
    > 沒有任何一款專為 TV 設計、具備專屬介面的新 App 。
  • 仍舊沒有月租訂閱服務
    > 我一直在期待有「訂閱」的圖示出現。
    > 這件事情已經流傳已久,但從未實現。
    > 看起來 Appel 是打算捨棄這計劃繼續向前了。
    > 這意味著如果你沒有跟有線業者續約,那很多頻道 App 將無法繼續使用。
    > 沒有任何實際的消息指出,這在未來有可能會發生。
  • Flickr 螢幕保護程式不見了
    > 我其實討厭 iCloud ,更偏愛 Flickr ,但沒有到很嚴重。(可是失去這個讓我很失望)
    > 我以前總是使用 Flickr 螢幕保護程式。(尤其是派對時更好用)

抱怨到此告一段落,不曉得擁有 Apple TV 4 的朋友是否心有戚戚焉?或許新版 Apple TV 的推出的確過於倉促,許多用戶體驗尚未達到盡善盡美;但 tvOS 已經在為更新做準備,希望許多缺失都可以藉由軟體修正越改越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