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果粉必用 iPhone 拍照小貼士!

8 tips to take photos from iphone 00

8-tips-to-take-photos-from-iphone_00

12 月快要來了,當聖誕節(連同農曆新年)燈飾開始掛起的時候,大家就知道朋友聚會、拍拖、影燈飾的日子又到了。不少人利用 iPhone 拍照,如何可以拍出最好的照片,渡過 2015 年最後一個月的日子,小編為大家溫故知新,講講 8 個 iPhone 拍照小貼士。

1. 在鎖定狀態之下最快打開相機 App 的方法!

倘若在街上發現一些瞬間即逝的東西想極速拍攝,但你的手機是在鎖定狀態之下,最快打開 iPhone 相機 App 的方法是按實螢幕右下角拉上去。

8-tips-to-take-photos-from-iphone_01

2. iOS 隱藏拍照三分法!

既然是重要節日,大家都想拍出美圖,因此構圖是十分重要,iOS 一直隱藏了三分法格線的設定,把圖片,在設定 App 的「照片與相機」,啟動「格線」,相機 App 就會加入三分法格線幫助你拍出最好的照片。

8-tips-to-take-photos-from-iphone_02

3. 情侶必用!自拍照自動分類成相簿!

對情侶來說,升級 iOS 9 的最大作用就是在照片 App 增強有關自拍的功能,最明顯的分別就是自拍照片專用相簿,與你伴侶出外散心時自拍的照片就可以更快地找到了,當然用上這技巧,與其他人自拍應該少一些,避免伴侶誤會。

8-tips-to-take-photos-from-iphone_03

4. 耳機線就是快門!

這技巧適合聚會時的團體照使用,如果你的 iPhone 耳機線夠長,你可以在拉長耳線的情況下進行拍攝團體照,按音量上鍵就可以拍照,如果設定了 10 秒或 3 秒的話,拍照的時候手機也會等待 10 秒才會開始拍攝。

8-tips-to-take-photos-from-iphone_04

5. 燈飾太光了!

你可以嘗試調低曝光度,在相機 App 按住燈飾發光的位置集中對焦,鏡頭會因為感光元件集中在燈飾而調暗相片,然後就可以按實推上令相片變光,推下變暗。這個同樣地可以拍下清晰的月亮照片。

8-tips-to-take-photos-from-iphone_05

6. 如何鎖定對焦?

除了可以設定相機對焦之外,還可以鎖定對焦,在相機 App 拍照時按實一個焦點直至「自動曝光/自動對焦鎖定」,就可以把對焦時獲得的光圈和快門速度套用到其他景物之中而不重新對焦。

8-tips-to-take-photos-from-iphone_06

7. 夜晚拍照用連拍更清晰!

夜晚拍照最大問題是因環境昏暗令曝光時間過長從而導致手震,雖然有 Plus 的都有光學防手震補正,但如果仍然憂慮,你可以利用連拍補救,拍照時按實快門按鈕就可以了。拍照完之後你可以在照片 App 打開之前拍下的連拍照片,選擇指定的照片影格再保留。

8-tips-to-take-photos-from-iphone_07

8. 即時濾鏡拍出獨特照片!

影燈飾或自拍照的時候,環境也是一個因素,想拍出的相片有一些色彩主題,無需其他軟件,只需在相機 App 按右下角(橫置時右上角)的三色重疊圓形,就可以選擇復古、金屬、懷舊、色調、歲月、黑白、淡化和負沖 8 個濾鏡,拍出獨特的照片。

8-tips-to-take-photos-from-iphone_0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