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名片還要小!超迷你卡片電腦 Raspberry Pi Zero !

raspberry pi zero 00

raspberry-pi-zero_00

對比過去的電腦,今日的電腦已經相當細小,一直製作細迷你電腦的 Raspberry,今日又有新東西,誓要把電腦這東西變得更小、更小、更小。

這張比名片那麼小的電腦 Raspberry Pi Zero,面積只有 65mm x 30mm,大約是一顆 9V 電池的大小,比名片、信用卡甚至上圖的 5 美元紙幣更小。即使看來體積小小,但效能已有不俗的表現,以 BCM2835 1GHz 晶片、512 MB 記憶體,支援 Micro-SD 作儲存,並以 miniHDMI 輸出螢幕,2 個 micro-USB 用作電源以及外接裝置,主機板更有 40pin GPIO 預留位置接駁更多東西。不過網如果要連接網絡,就要另外購買 USB hub 連接了。

raspberry-pi-zero_01

至於使用的作業系統是 Raspbain,是針對 Raspberry Pi 的 Linux 優化版本,並為像 Scratch、Minecraft、Sonic Pi 等軟件作優化,但你需要在其他裝置灌入系統才能使用。說了那麼多,價錢如何?答案低得驚人,只需要 5 美元,不過目前只限在英國和美國購買,官網提供了教學雜誌套裝(單賣已售罊,但仍可訂閱),另外也提供 4 美元的 microUSB 轉換 USB 以及 miniHDMI 轉換 HDMI 轉換器套裝一同出售。

raspberry-pi-zero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