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躲懶大法 ! 程式員告訴你如何利用自動程式躲懶 !

lazy programer

縱便現代科技不斷進步,電腦已能代替人類完成不少重複而瑣碎的工作,但是不少生活上的事務仍然需要人手親自完成。不過一位外國程式員卻告訴大家,只要編寫適合的程式,即使是回覆電郵、沖咖啡等瑣碎事也可以由電腦代用家完成!

lazy-programer

 

近日外國一位化名為「 Narkoz 」的程式員表示,當他替公司收拾一位前同事的工作檯時,意外發現他的電腦內收藏了一批自動程式及源代碼,把身邊所有需要 90 秒以上才能完成的工作均交由電腦完成。例如當他收到客戶的電郵時,自動程式便會掃瞄該電郵。假如偵測到當中含有「 Help / Trouble / Sorry 」等關鍵字時,程式便會自動以「不用擔心,下一次小心點就好」回覆對方,並立即把對方的資料庫還原至最新的備份。

computer-programs

 

另一方面,Narkoz 亦發現這位前員工竟然編寫了專用程式以面對上司及妻子。例如他編寫了一個自動請假程式,只要電腦在當天早上 8:45 仍未偵測到他的登入記錄時,系統便會自動替他向上司請假;另外如果程式偵測到晚上 9 時後他的電腦仍然與公司伺服器連線的話,系統亦會自動向他的妻子傳送訊息,並從預設的資料庫中隨機選擇超時工作的理由敷衍過去。

coffee

不過這位懶惰前員工最厲害的還是編寫了一個自動沖咖啡程序,他首先計算好咖啡的沖泡時間及自己到達咖啡機所需的時間,然後駭入公司的咖啡機並置入程序。當程序執行後 17 秒便命令咖啡機開始沖泡咖啡,24 秒後才開始把咖啡倒進杯中,如此該前員工便可於離開座位後立即取得新鮮的咖啡。

github-lazy-program-source

Narkoz 現時已把這位前員工編寫的自動程式及其源碼上載至 GitHub 網頁中,讀者如有興趣可參考一下這位程式員的終極躲懶大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