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電量大測試!充滿 iPhone 電量後應拔出充電插頭嗎!?

chargers battery test 00
energy savings with turning off electrical appliances

energy savings with turning off electrical appliances
基於 iPhone 電池容量限制,大家每日最少都會充一次電,但每日絕大部分的時間充電插頭都會處於閒置狀態,這個狀態之下插鋋會不會「漏電」導致電力浪費?我們應該把它拔出來?

有網站 How-To Geek 帶來了一個 Kill A Watt 電量計,實際測試一下,在沒有裝置插上充電的情況下,是否仍然會浪費電力,他們把電量計插到插座上,然後把充電器插頭插到電量計的插孔之中,電量計就可以源源不絕地測量沒有充電的情況下,充電器插頭是否「漏電」。首先他們單獨為各電子裝置包括 iPhone、iPad、MacBook、Android 甚至遊戲機 NDS 的充電插頭進行測試,卻發現在沒有裝置充電的情況之下,電量計跳也不跳下,只維持在 0 的狀態,顯示他們幾乎沒有用電。

chargers-battery-test_01

真的沒有用過電!?全插上電拖板將更清楚!

插 1 個就測不出,但每個人擁有的裝置都有幾個,找個電拖板一同插落去有沒有反應?於是他們逐一把 iPhone 6、iPad Air、MacBook Air、Surface Pro 2、Samsung Chrome 以及 Nexus 7 共 6 款充電插頭插到電拖板之中,本來讀數都是沒有的,但是當插到第 6 個的時候,終於都看到 0.3W 這個數字。

chargers-battery-test_02

小數怕長計!換算電費有多少!?

雖然小數怕長計,但 0.3W 是一個極小的數字,換言之電費不會太多。以香港的電費為標準,小編登入計算電費的網站(例如這個)把 0.3W 這個數字換算成電費,輸入電器的耗電量(即 0.3W),假設全日唯持這個狀態,每個月使用 30 日,計算出來的電費,每月只有 0.2 港圓左右,1 年也只是 2.4 港圓。以臺灣的電費標準,登入計算臺灣電費的網站(例如這個),計算出來的電費,按度數計算每月都只需付 0.45 至 1.45 新臺幣之間,每年的電費也只需 5.4 新臺幣至 17.4 新臺幣。

當然這些計算電費的網站,計出來的電費始終沒有電費單那麼準確。如是者,充滿電之後我們應該拔出充電插頭嗎!?經過這次測試,相信無需再這麼操心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