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質極緻提升!2018 年 iPhone 有望改用這種螢幕面板!

iphone 2018 oled 00

iphone-2018-oled_00

目前 iPhone 6s 仍然是使用傳統的 LCD 螢幕面板技術,如果要改變手機使用的技術,蘋果還需要不少時間進行開發工作。於是,即使是幾年之後的 iPhone 部件訂單,南韓媒體已經開始準備發功為廠商瘋搶了。

南韓英文網站 Koreatimes 最近發功,提起之前曾經傳聞過 iPhone 系列可能會採用的 OLED 螢幕,他們指 Samsung Display 的高層已準備好,在 2018 年提供 OLED 螢幕面板給蘋果,取代 LG 以及 Sharp 作為主要螢幕面板供應商,他們指 Samsung 已廣泛在自家 Galaxy 系列手機使用 OLED 螢幕,加上與數家中國廠商提供面板的經驗,相信獲得富有品牌形象的蘋果青睞,對 Samsung Display 具有重要意義。目前 Samsung 主要代工 iPad 以及少量 iPhone 的螢幕面板。

iphone-2018-oled_01

OLED 螢幕相對於 LCD 螢幕,具有廣視角、反應快、亮度高以及低耗電等優勝之處,但價格可能有較高。當然,iPhone 是否改用 OLED 螢幕仍然只屬傳聞性質,在可見的未來蘋果未必改變使用的螢幕面板技術,預期在 2016 年 9 月發佈的 iPhone 7 也是繼續使用 LCD 面板,但是對於提升螢幕質素的技術,蘋果還是持觀望態度。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