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功夫最充足! ISIS 指定使用手機竟然是它!

isis smartphone 01

isis-smartphone_01

最近血腥崛起的 ISIS(伊斯蘭國或 daesh),說就是殺人如麻的割據政權,他們除了有完整的「年度報告」和「建國方略」,甚至最近有美國軍事組織還揭露他們對全球的網絡戰爭手段,顯示他們已完全掌握如何利用網絡傳播他們的訊息之餘,還指明使用的裝置、通訊的方法,以及如何為數據進行加密,保密程度堪比大企業。

由於所有訊息都有可能被美國或其他國家截取,ISIS 所有通過網絡的連接方式,都必須保密到家。從他們的網絡安全手冊顯示,他們並不建議 Android,也不是聲稱連蘋果自己也不能解密的 iOS 裝置,他們竟然指明要用包括 Blackberry 或 CyptoPhone 這樣的加密手機,因為內置應用程式可以確保通訊安全,就像為通話和短訊加密的瑞士製應用程式 Silent Circle 一樣。isis-smartphone_00

無網絡都可用!Firechat 成 ISIS 必選 App!

而且 ISIS 所有軟件也精挑細選,他們會使用 Firechat,這軟件曾在轟動全球的香港雨傘革命之中大放異彩,但香港網絡基建優良,崛起只是曇花一現,而在網絡不佳的中東地區,Firechat 的另一種特性──可以在無網絡的情況下近距離建立群組通訊──卻成為他們必選的軟件。而且不少 ISIS 戰士生活也苦悶,他們也要上網,但他們只能使用可隱藏身份的 Tor。另外他們也會選用閱後即焚的 Wickr 作為機密通訊軟件。

isis-smartphone_02
因為無網絡都可以建立通訊,Firexhat 卻成為 ISIS 指定通訊軟件。

活躍於革命!Twitter 成 ISIS 宣傳平台!

至於向外宣傳 ISIS,他們大篇幅推廣曾在伊朗示威、阿拉伯之春、烏克蘭革命活躍的 Twitter,並提供多略建議,他們激活登錄驗證、雙重加密 Twitter,拍照時要求用戶不要開 GPS 或其他定位功能,他們甚至提供部落格為 Twitter 訊息加密作出說明。他們更批評 Instagram 和母公司 Facebook 私隱保護根本是零。

how-to-shut-down-twitter-video-autoplay_00

至於最近封殺了 78 條與 ISIS 有關的公共頻道的 Telegram,其實也是 ISIS 必選的通訊軟件之一。面對這個情況,Blackberry 和 Twitter 應該怎麼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