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個期望在下一代 iOS 10 加入的新功能!

6 rumor feature will ios 10 join 00
6-rumor-feature-will-ios-10-join_00
iPhone 7 的概念設計。

雖然這個時候講 iOS 10 是一個天花龍鳳的事情,但早前有網站已經報道過,為準備下年 6 月的 WWDC,iOS 10 已經進入早期研發階段,蘋果會把什麼東西帶入下一代的 iPhone。綜合之前的傳聞,加上小編的想像力,嘗試綜合出未來希望可以加入的新功能。

1. 多重 Apple ID 登入

這是從第 4 代 Apple TV 產生的「幻想」,不少人會從臺灣/香港以外的 iTunes 下載應用程式和遊戲,如果 2 個或以上 Apple ID 可以在 iPhone 多重登入,然後像第 4 代 Apple TV 般,透過快速轉換 Apple ID 更方便購買不同國家的應用程式和內購項目。

japan-app-store-price-increasing_01

2. 應用程式預覽

iOS 的應用程式數目高達百多萬,內容實在豐富,但是只有圖片顯示,用戶未必知道應用程式是如何使用,雖然未至於像 Google 般開發串流應用程式技術,但蘋果可以提供應用程式預覽,令用戶更容易認識這個應用程式。

6-rumor-feature-will-ios-10-join_02

3. iCloud Drive 新增本地文件管理!

有時候,我們從網絡上下載到 iOS 的檔案之中,除了圖片、音樂、影片、電子書 PDF 檔之外,其他的檔案可能要轉存到 iCloud Drive 或其他網空。如果能夠善用 iPhone 那 64GB 和 128GB 的空間,為 iCloud Drive 應用程式新增本地文件管理器,就可以更方便管理下載的文件了。

6-rumor-feature-will-ios-10-join_03

4. 可刪除預載 App

不少人對 iOS 預載 App 感到苦惱,為何自己沒有用過但沒能刪除。蘋果曾提及過刪除原生應用程式會導致更多兼容上的問題。如果真的要「移除」預載 App,更有可能的是新增隱藏預載 App 的功能,像 iCloud Drive 般可自由隱藏或顯示圖示。

5. 繼續進軍智能家居

繼 Apple Pay 之後,蘋果曾嘗試進軍家居市場,發佈名為 HomeKit 的蘋果智能家居方案,但是作為控制智能家居的 iOS 卻未提供了統一的控制介面,而 iOS 10 的出現,會否加入一個名為 Home 的應用程式,將手機變成家庭智能中樞?十分期待。

5367.home automation

6. 螢幕色溫調校

早前蘋果拒絕了名為 f.lux 的色溫調控應用程式上架,但這應用程式不少用戶使用過,聲稱可以減低藍光對眼睛的傷害。不過這個功能會嚴重影響 iPhone 顯示色彩,與蘋果的自拍戰略不相容,否則蘋果應該連 f.lux 都買下,把這功能放入設定 App 的「顯示器與亮度」選項了。

f-lux-will-not-in-app-store_0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