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個每個人必需知道的 Facebook 小密技!

15 facebook tips 00

15-facebook-tips_00

雖然用了很多年,但 Facebook 近年仍推出不少新功能,對用戶分享照片、影片有大大的幫助,時至今日,小編就舉出 15 個大家可能會用到的 Facebook 小密技。

要留意的是,小編主要利用 iOS 版 Facebook App 設定,同樣設定也會在網頁版找到,當 App 找不到的時候,也會從網頁版介紹這個密技的用法。

1. 我想遲些看這帖子、圖片、連結怎麼辦?

在指定帖子右上角按向下箭咀,選擇「儲存連結」,你就可在 App 內「更多」介面選擇「我的收藏」查看。

15-facebook-tips_01a

2. Candy Crush 和 Pirate King 不要再邀請我了!

你可在 App 內禁止所有應用程式邀請,在「更多」介面選擇「設定」,再選擇並進入在「帳戶設定」,選擇「通知」→「手機版」,移除勾選「應用程式邀請」。

15-facebook-tips_02

3. 「即時文章」令你免廣告更容易觀看!

如果某個 Facebook 帖子右上角有閃電,這個帖子是屬於「即時文章」,不單可以免廣告,而且可以化文章化為最簡單的形態出現。

15-facebook-tips_03

4. 關閉自動影片播放

你可在 App 內關閉自動影片播放,在「更多」介面選擇「設定」,再選擇並進入在「帳戶設定」,選擇「影片和相片」,在「自動播放」的選項選擇「永遠不要自動播放影片」。

15-facebook-tips_04

5. 分享你的當年今日

有時候 Facebook 的當年今日會把你過去,或者過去有些不快事不想分享吧,但如果當日有想分享的事情 Facebook 沒有顯示,在「更多」選單選擇「當年今日」。

15-facebook-tips_05

6. 其實,Facebook 正悄悄紀錄你在網站的所有事!

你在網站搜尋過、讚好過,都可以在活動紀錄之中顯示,在 App 內可在「更多」選單按「設定」→「活動紀錄」就可以看到了。

15-facebook-tips_06

7. 讓某人或某專頁帖子優先顯示

在 App 內可在「更多」選單按「動態消息偏好設定」→「預定搶先看」就可以搶先看到你喜歡的專頁(包括本站的)的帖子了。

15-facebook-tips_07

8. 追蹤我總要有限制

你的 Facebook 帳號除了朋友之外,也有為數不清的追蹤者,要知道追蹤者可以看到的文章多寡,可在「更多」介面選擇「設定」,再選擇並進入在「帳戶設定」,選擇「追蹤者」,就可以設定追縱者觀看你的帖子的權限了。

15-facebook-tips_08

9. 人們看你的 Facebook 的時候會看到什麼?

想知人們看你的 Facebook 帳號的時候會看到什麼,你需要在網頁版入手,登入之後在自己的個人頁面的封面圖片右下方按「……」再按「檢視角度」,就可以在上方黑色的列設定某朋友的名字或選擇公眾,就可從朋友或公眾角度看你的個人帖子有沒有外洩。

15-facebook-tips_09

10. 我要自定這帖子的分享對象!這個人沒份了!

在分享帖子的時候,按上面的「致:」(網頁版是發佈左邊的藍底白字按鈕),就可以選擇分享的對象範圍,包括「公開」、「朋友的朋友」、「朋友」、「朋友(不含點頭之交)」、「朋友;除了……」等等,來設定你的帖子能見範圍。

15-facebook-tips_10

11. 我交什麼朋友關你什麼事?

如果你是這樣想,你可以登入網頁版 Facebook,打開個人帳號介面,打開「朋友」清單之後選擇右上方「編輯私隱設定」,在「誰可以查看你的朋友名單?」設定你的朋友清單能見度,不讓其他用戶看到你交什麼朋友。

15-facebook-tips_11

12. 隱藏儲存過久的相簿

有些上載已久的,因不同原因你不想再向朋友分享了,清除它不是方法,你可以登入網頁版 Facebook ,打開個人帳號介面,打開「相片」清單,按「相簿」,在指定相簿按右下角的私隱度設定,就可打開「誰可以看到這個內容」清單,選擇包括「公開」、「朋友的朋友」、「朋友」、「朋友(不含點頭之交)」、「朋友;除了……」,甚至「個人」,來設定你的相簿的能見範圍。

15-facebook-tips_12a

13. 他好煩!但因為同他關係密切不想 Un-friend 他!

如果不想追縱某用戶的帖子,其實你可以進入有關煩人的個人資料頁或專頁,按下封面相片右下角的「追縱中」,按下「取消追縱(某用戶)」這樣他的煩人帖子不會再到你的動態時報中出現。

15-facebook-tips_13

14. 讓 Facebook 知道你不想看到這個麻煩友的帖子!

就算你不再 follow 這個麻煩朋友,但其他朋友也可能分享這位麻煩朋友的帖子,如果你真的不能承受的話在有關帖子的右上角按向下箭咀,再按「隱藏帖子」。

15-facebook-tips_14

15. 讓朋友也與你協作相簿

與朋友旅行後,分享相簿的時候,你可以設定容許協作者,在 iOS 版打開任何一個相簿,按右上角的「編輯」,開啟「允許協作者」並設定你容許的協作者,共同製作並分享相簿。

15-facebook-tips_1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