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2 模擬運算 vs PS2 實機運算!差異一目了然!

SONYPlayStation2

  今天 Sony 證實了 PS2 遊戲模擬將會成為 PS4 的功能之一,而利用模擬的方式所運行的遊戲,最讓人擔心的就是遊戲的運作情形了。但還記得《Star Wars Battlefront》的同捆包裡有包含三款過去曾發售在 PS2 的遊戲嗎?今日國外 Digital Foundry 就有影片實測,讓你比較 PS2 模擬以及 PS2 實機運算的差異,只能說這功能值得等待啦!

SONYPlayStation2

  影片中的遊戲是 2002 年於 PS2 平台發售的《Star Wars Racer Revenge》,從影片中可以發現雖然是以模擬的方式進行,但是 PS4 模擬起 PS2 的遊戲依舊能夠提高遊戲的解析度(根據他們的估計,接近 1292×896)甚至是幀率,讓遊戲的運行更為平順——PS4 模擬能夠讓遊戲基本穩定在 60fps,而 PS2 運行起僅有 30fps 上下。

Star Wars Racer Revenge 2

  另外在影片約兩分鐘處,也可以發現遊戲增加了獎盃系統,讓玩家可以在遊玩過去的遊戲時,還有更多挑戰。

Star Wars Racer Revenge 1

  不過這些僅能表示 Star Wars 遊戲的模擬情形良好,並不能代表所有 PS2 的遊戲都能如此完美地運作,有許多經典遊戲的畫面運算都更為複雜,只希望這項眾所期待的功能,真能如想像中的符合期待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