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沒電了!5 分鐘也能為 iPhone 超快充電的 5 個方法!

supercharge your iphone 00

supercharge-your-iphone_00

iPhone 6s 開售後,問題認真不少,但始終不及一個更重要的問題,就手機的電池變小,即使系統有更好的優化,電池也會用盡了。特別是在街上使用的時候,後備「尿袋」又用盡了,你只能等待 iPhone 耗盡電力「死掉」。

不過,如果 Apple Store 或手機充電站就在隔鄰,他們也會提供免費或收費充電服務,但你又忙到又只有 5 分鐘,如何以最快速度充電充電?

1. 讓 iPhone 處於飛行模式

開啟飛行模式阻斷所有 WiFi 或 3G/LTE 訊號,從此經常會吃電的網絡晶片和相關功能就不會令充電速度減慢。

supercharge-your-iphone_01

2. 充電時不要開著螢幕

另外,螢幕也是浪費手機電力的主要途徑,充電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動螢幕,並設定自動關閉螢幕的時間,避免因為螢幕開著而防礙充電。

2 phones charging by wallsocket

3. 避免在過熱的環境充電

雖然到了冬天,但香港和臺灣好像仍然過著夏天一樣……無論天氣如何,不要在極端環境之下充電。蘋果官方教學指 iPhone 的適合使用溫度在 0-35 度攝氏使用,太熱的話會有機會影響使用甚至充電效果。

supercharge-your-iphone_03

4. 充電前先卸除保護套

蘋果官方的支援指,充電的時候需要卸除某些護套,如果沒有卸除,可能會導致過熱而影響充電量。

supercharge-your-iphone_04

5. 用 iPad Air 充電器效果更好!

與 iPhone 6 和 6 Plus 一樣,iPhone 6s/6s Plus 支援 iPad Air 2 的 2.1A 輸出的充電插頭,由於 iPad 系列電池容量更多,所以 iPad Air(9.7 吋螢幕那些)充電插頭輸出 5.1V/2.1A,但附隨於 iPhone 和 iPad mini 充電插頭的輸出只有 5V/1A。有 iPad 的充電插頭,更強大的輸出會加速 iPhone 的充電速度。

supercharge-your-iphone_05

擔心充電太快出現問題?無需擔心,iPhone 也內置了控制晶片,在電路正常情況之下,如果有過量的輸入功率,晶片會暫時控制充電速度,不致手機元件造成損害。

做齊 5 項之後,即使差距只是數個百份比,但可以節省接近一半時間充電,就算手機沒電的時候,也能更快充滿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