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 8 個問題問問自己吧! 你真的需要一台 iPad pro 嗎?

ipad pro cook

ipad-pro-cook

在發表會上, Tim Cool 期望 iPad Pro 的推出能夠取代傳統筆電,讓大家用更好的方式實踐專業,發揮生產力。同時,這款超大平板也能兼具娛樂性與教育性,簡直就是全能利器!

說得令人心動,但在掏出台幣 27900 元,港幣 6088 元之前,是不是我們該靜心想想:「我們是否真的需要一台 iPad Pro 呢?」本站整理 8 個問題,有效評估大家對於 iPad Pro 的需求:

1. 你準備拿 iPad Pro 取代筆記型電腦嗎?

看起來跟 Surface 差不多,還有鍵盤與觸控筆, iPad Pro 應該可以取代我的筆電。如果你這麼想,不妨參考推出這段期間,各大媒體的評價, iPad Pro 受限於 iOS 系統的限制,以及無法使用滑鼠的操作彆扭,想要取代筆電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2. 你喜歡閱讀書報、雜誌,而且很習慣閱讀電子版嗎?

iPad Pro 擁有 12.9 吋超大面板螢幕,在多家媒體的評價中,無論是看電子書報雜誌或是漫畫,都絕對可以滿足需求。如果你厭倦家中的書櫃塞滿雜誌,想要全部數位化,那麼 iPad Pro 肯定能滿足你。

3. 你平常習慣單手拿平板嗎?

儘管 iPad Pro 的重量與初帶 iPad 差不多,為 713g ,是單手持握還算可以接受的重量;但是當面積變大時,單手持握是實際使用中非常難以實踐的動作。這樣的情況更發生於 iPad Pro 橫倒時,如果不倚靠在桌面或是膝蓋上,你是很難單手維持它的。這沒有對錯,只是使用情境需要改變。

4. 你熱愛觀賞電影或影片嗎?

無庸置疑,iPad Pro 觀看影片的體驗好極了!找一個好角落,把 iPad Pro 穩固地靠著(千萬別妄想用手拿著),無論是立體聲喇叭或是耳機體驗都媲美劇院水準。這時候 iOS 簡易的操作就遠比 Surface 的 Windows 操作還來得順暢,如果你熱愛電影,不妨考慮搭配播放軟體一起購入。

5. 你熱愛玩手機遊戲嗎?

大家總認為 iPad Pro 絕對是遊玩手機遊戲的好裝置!但請評估一下,這應該只適用「橫擺」、「可支援手把」、「講求畫面特效」的遊戲。如果你平常玩的是《神魔之塔》、《龍族拼圖》等手遊,要特意把 iPad Pro 直立,在大畫面滑來滑去,實在太辛苦了!比較適合的玩法是,購買一支藍芽手把,玩玩畫面超酷的大型動作或射擊遊戲,體驗 iPad Pro 大畫面的快感。

6. 你可以為了 iPad Pro 買一個大筆電包嗎?

以往我們可以將 iPad mini 或是 iPad Air 隨手往背包一塞,一拎就走;換到 iPad Pro ,你必須將之視為一個 13 吋筆電來看待,挑選一個合適的電腦包,確保能塞下 iPad Pro 以及鍵盤等等配件。這或許會帶來一點麻煩,但為了 iPad Pro 的大螢幕體驗,這都值得。(或許也可參考這款 Under the Jack Pack

7. 你平常習慣用鍵盤打字嗎?

本次 iPad Pro 最重要的一款周邊,便是 Smart Keyboard ;為了取代筆電, Apple 強調絕佳的鍵盤輸入體驗。如果你是文字工作者、程式工程師,可以知道一個好的鍵盤體驗對生產力有多麼重要!而 iPad Pro 這類縮小的鍵盤,敲打的效率一定會有影響,但應該還算堪用。國外媒體都給出還算正面的評價,但問題是人家是輸入英文字母,但輸入中文的體驗又是如何呢?不妨到 Apple Store 體驗一下,再來決定是否出門在外依然保持生產力。

8. 你是果粉,有蒐集 Apple 產品的癮頭嗎?

如果你非得希望蒐集 Apple 各系列產品,而且喜好將不同螢幕尺寸的裝置堆疊在一起,那麼繼 iPad mini 、 iPad Air 之後,你肯定要入手 iPad Pro ,然後將它們互相疊在一起,給予紀念性一張照片。

以上 8 個問題,大家可以做為評估自己需求的檢核表, iPad Pro 魅力十足,看起來迷人,但你真的需要它嗎?

Apple 官方 iPad Pro 資料可到這裡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