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 ! iPhone 版 Facebook 隱藏了一個官方沒告訴你的新功能 !

facebook pip 0

Facebook、Gmail、Youtube 等主要 App 均會定期推出更新,不過除非內含重大功能更新,不然用家在更新日誌中只能看到定期更新之類的官方描述。不過本站卻意外發現,最新的 iPhone 版 Facebook App 竟新增了一項官方沒告訴用家的新功能!

facebook-pip-0

Facebook 容許用家上傳影片,其他用家亦可在 Facebook App 中觀看他人分享的影片,可是觀看時用家只能使用全螢幕模式觀看。不過最新版 Facebook App 的影片播放介面右上方卻新增了一個「 畫中畫 」( 子母畫面 ) 功能鍵,只要按一下就可以把當前的影片縮小至一個浮動視窗內,方便用家邊觀看影片邊瀏覽其他朋友分享的內容。

facebook-pip-1
▲ iPhone 版 Facebook App 的影片播放介面新增了畫中畫 ( 子母畫面 ) 功能。
facebook-pip-2
▲ 點擊後影片畫面便會縮小成一個新視窗繼續播放,方便用家瀏覽其他內容。

為了方便用家瀏覽其他 Facebook 內容,子畫面可自由放置在畫面任何角落,即使用家點擊其他朋友分享的連結也好,只要該連結能以 Facebook 內置的瀏覽器觀看的話,子畫面中的影片仍會繼續播放。如果把視窗拖動至螢幕中央位置的話視窗便會關閉,影片亦即時結束。

facebook-pip-3
▲ 影片的子畫面可改變位置,拖動至畫而中間便可關閉。

不過 Facebook 的子母功能仍有不少限制,包括用家不能離開 Facebook App,視窗大小不能調整等,另外 iPad 版 Facebook App 亦不支援影片子母畫面功能。

facebook-pip-4
▲ iPad 版 Facebook 並沒有子母畫面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