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挑戰 Paypal 支付寶!蘋果欲開發 P2P 手機支付服務!

apple p2p payment 00

apple-p2p-payment_00

自 Apple Pay 推出並進軍海外之後,蘋果對支付服務有了一個全新的目標,就是朋友之間的手機支付了。從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蘋果欲開發一種用作 P2P (Person to Person)的手機付款服務,像 Apple Pay 一樣但收款的對像由商店改到朋友和家人。蘋果為此與多間美國的銀行例如 JP Morgan 商討新服務的細則,並以暫時免除手續費,爭取最快 2016 年提供服務。

雖然未有服務的詳細細節,但目前提供 P2P 流動支付服務有支付寶的、LINE Pay、Paypal、Facebook Messenger 甚至 Gmail 等等,基本上是以手機短訊的形式要求對方付款,蘋果加入 P2P 支付市場,將對以上流動支付服務造成巨大競爭。蘋果可以利用現時的「clearXchange」系統,讓用戶利用電郵或電話號碼付款,並以 Apple ID 為中心,甚至利用 iMessage 等應用程式,把支付介面變得容易使用。

apple-p2p-payment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