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還能自由走動很好玩?PlayStation VR 看法大不同!

PlayStation VR 3

  今年在 VR 領域的一大創新就數 Valve 與 HTC 連袂推出的 HTC Vive 了,HTC Vive 可以讓玩家帶著 VR 顯示器同時還能在現實空間中走動,對玩家來說可能是非常吸引的功能。不過 PlayStation VR 方面卻已經表態,不會在未來加入這種走動的功能,而是希望玩家坐下來,好好享受遊戲。

PlayStation VR-3

  Sony 魔法實驗室的主任 Richard Marks 在最近於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辦的 VRX 2015(VR 智慧展)中表明,Sony 電腦娛樂希望 PlayStation VR 主要是讓玩家能坐著體驗,因此不會加入走動之類的功能。像是今年亮相的 PlayStation VR 專屬遊戲《RIGS Mechanized Combat League》就是一款以玩家坐下遊玩而設計的遊戲(玩家在遊戲中是操作巨大機器人來移動)。

  但有趣的是,Sony 最近才收購了一家為 VR 設計手勢追蹤功能的科技公司 SoftKinetic,如果能將該公司所開發的手勢功能融入未來的 PlayStation VR 裡,相信也可以得到不輸給 HTC Vive 的遊戲體驗。PlayStation VR 預計將在 2016 年上半年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