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裝置讓你摺出自己的無人機!還能用第一人稱角度帶你飛上天!

FPV 1

  現在的無人機款式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普及,不過最近在 Kickstarter 上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無人機項目「PowerUp FPV」,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標題中的 FPV 了,FPV 的意思是 First Person View(第一人稱視角),也就是要你用虛擬頭戴顯示器來觀看無人機的飛行視角,甚至還能直接控制呢!

FPV 1

  那如果你沒有虛擬頭戴顯示器該怎麼辦呢?別擔心,他們當然不會要你買一個真的頭戴顯示器,而是像 Google 一樣,利用厚紙板做成的頭戴顯示器,讓你將手機放入其中,就可以輕鬆體驗第一人稱飛行的感覺。但你不知道怎麼做出頭戴顯示器?放心,他們會送你一個。

  怕頭暈的話,其實也可以直接用手機的觸控螢幕來操作,就不用搞得自己暈頭轉向的。若是連操作都懶,PowerUp FPV 也有自動飛行模式,是不是很貼心啊!

FPV 2

  重頭戲來了!雖然 PowerUp FPV 主打的是第一人稱飛行,但是 PowerUp FPV 只會給你一個類似骨架的東西,那機翼哪去了呢?當然是要自己摺啦!就像小時候摺紙飛機一樣,接著安裝到 PowerUp FPV 上,透過上頭的雙螺旋槳,就可以讓你的飛機持久飛行。至於想要更快、更穩定、更多花招?那就得看你摺的怎麼樣囉!

FPV 1

  當然,飛機嘛!難免會來個硬著陸,但別看 PowerUp FPV 外表弱不經風的。它可是使用碳纖維與尼龍強化骨架,而且還有撞擊偵測,能夠及時停止馬達運作與扇葉的旋轉來保護自己,另外起飛也有輔助系統,讓你能夠輕鬆駕駛無壓力。

  說了這麼多,也該提提 PowerUp FPV 的鏡頭了。PowerUp FPV 的鏡頭是可以大幅度旋轉的,不論你想要從哪個角度觀察都可以。當然也可以錄製影像與聲音,也能及時串流影像到你的手機上,但記住最高只能飛到 300 英尺的高度,影片的部分則僅有 30fps。

FPV 3

  PowerUp FPV 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且已經達標,想要的朋友可以透過 179 美元購得 PowerUp FPV 一台、電池一個、紙板頭戴顯示器一個。若是嫌電池不夠也有 199 美元的選項,就會有電池三個。對於擁有飛行夢的你,又怎能錯過了?

《PowerUp FPV》Kickstarter 募資網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