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參考」iPhone!小米 5 傳用上 3D Touch 螢幕!

xiaomi and apple dominates chinese smartphone market in 2014 00
xiaomi-and-apple-dominates-chinese-smartphone-market-in-2014_00
圖為小米 Note 和 iPhone 6 Plus。

蘋果在 iPhone 6s 引入新型 3D Touch 技術,大家預料到引來不少 Android 廠商「參考」,這當然包括想擺脫蘋果束縛的小米了。最近再一次傳出小米未來的旗艦手機小米 5,會採用最新 3D Touch 螢幕技術,但是……

小米自從在 1 月推出小米 Note 之後,很久沒有推出旗艦手機,包括傳聞中的小米 5,但小米欲跟隨蘋果步伐的進度卻有點緩慢了。據南韓的科技網站 ET News 報導,小米自家開發的「3D Touch」技術遇上困難,他們仍在尋找一個可以模擬到 Taptic Engine 的震動摩打方案,這個方案與 iPhone 6s 和部分 MacBook 般,強按的時候會產生震動來辨別這是強按或是普通的觸控。小米希望這個方案不會令成本大幅上升,令手機難以在激烈競爭的中國市場生存。如果未能降低成本,「3D Touch」可能不會在下一代小米 5 出現。

xiaomi-5-with-3d-touch_01

當然小米並不是唯一有意「參考」 3D Touch 技術的手機廠,華為就在蘋果發佈 iPhone 6s 之前,搶先發佈支援 Force Touch 螢幕的手機,Samsung 也有意跟隨蘋果步伐,在 2016 年春天發佈的 Galaxy S7 引入類似技術,為螢幕新增強按功能。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