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大踢爆!識別全新 iPhone 是否曾拆封過的 4 個方法!

dont buy fake iphone in china 00

dont-buy-fake-iphone-in-china_00

每逢新一代 iPhone 在香港推出,不少香港和中國的水貨份子紛紛把港版運到中國炒賣。中國果粉除了在  AOS 訂購之外,也會透過手機商店購買港行,但他們購買之後紛紛發現這些手機一是拆過盒啟動過,更有些更是被改裝過。中國人如何識別這部手機是港版而且未開封過?有中國網友就踢爆分辨方法。

有中國網友「阿強的日子」就在中國威鋒討論區主動踢爆原本應該只在香港發售的港行 iPhone 偷運到中國後,如何重新包裝出售的細節,並教用戶在中國買港行如何辨別真偽。他指港版雖然有不少是為了避免深圳海關沒收而拆封激活,但更多其實是經中港牌貨車或運輸貿易公司把手機偷運上去的,因此他相信在中國未開封的港行應該還有很多。

dont-buy-fake-iphone-in-china_01

不過他指中國不少手機商人為了更多利潤,不惜工本換上了其他可以替代的元件,特別是電池,減低成本和售價搶客,而原裝的元件,當然是以高價賣出了,他指即使是蘋果原裝線都可賣了 160 人民幣以上,這價格吸引商人從手機換掉原裝元件賺取更多差價。如何分辨偷運中國的港行有沒有開封過,他從包裝膜、包裝盒以及背面標籤分辨。

商家也要識別!拆封過的 iPhone 包裝盒會鑽孔!

他是一套識別 iPhone 的影片解釋一切,指所有從香港運到中國(特別是深圳)的 iPhone,接收的經銷商會在包裝盒印上專用小章,如果識別為拆裝過並直接賣出去的,會在包裝盒底部鑽一個孔,但如果是未開封過的,印章會印在包裝膜上面。

dont-buy-fake-iphone-in-china_04 當然包裝膜在走私的時候可能破壞了,因此他亦透過比較三個手機的包裝膜縫線,說明不少商家為了完整和美觀而把包裝膜包得更完美,令真假難以辨認了。

dont-buy-fake-iphone-in-china_05

氣孔識別沒戲了!?請看側邊!

至於在 iPhone 6 的時候中國人愛用的氣孔識別法,在 6s 已經沒有用了,因為他們會事先設定 3 至 4 排氣孔引你上釣,以為這是未拆封的,但不少未開封的卻不只是包裝膜正面有氣孔,看側邊的氣孔也能識別有沒有開封,但這樣尋找太麻煩了。

dont-buy-fake-iphone-in-china_09

原裝包裝盒色彩較鮮!

他另外講到 6s 的包裝盒材質,其實更可以分辨這部手機是否開封過,原裝的印刷色彩會比後封的明顯較鮮色。

dont-buy-fake-iphone-in-china_06

重中之重!背面標籤成分辨的關鍵!

不過他認為包裝盒背面的標籤才是關鍵中的關鍵,因為他認為標籤上的文字中國手機商人無法做到同樣效果,假的標籤印刷效果有連帶感並不整潔,打印技術與細小文字的印刷技術跟不上,導致部分文字油墨深淺不一,文字斷墨情況時有發生,但原裝未拆封的則是完全不同。

dont-buy-fake-iphone-in-china_07
彷印的標籤,可看到右方 UPC 的 C 字是印刷失敗導致了文字斷墨。
dont-buy-fake-iphone-in-china_08
原裝包裝盒的標籤,可看到右方 UPC 的 C 字非常清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