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解鎖不用怕 ! Apple 申請新專利助你在危難時暗中求救 !

touch id cg

iOS 系統擁有嚴謹的加密機制,加上以用家指紋提供進一步安全鎖定的 Touch ID,手機保安的嚴密程度連政府也無可奈何。可是當用家被威脅並強行為裝置解鎖時,一切加密功能均成空談。如果用家擔心日後亦會被要脅解鎖的話,Apple 申請中的新專利「 Panic Mode 」或可為你提供保障。

touch-id-cg

Apple 今天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提交了一份專利申請,當中提及一個名為 「 Panic Mode 」的新功能。根據專利內容顯示,用家可在系統預先登錄指定手指的指紋,當用家日後以這手指為裝置解鎖時,系統便會自動進入 Panic Mode,並啟動預設的功能。當中可包括自動致電、傳訊息、拍照、錄音等,用家更可設定拍照及錄音後,把檔案經 iCloud 傳送予指定對象如警察等。

panic-mode-1

panic-mode-2

事實上這個專利的原理非常簡單,只是利用指定指紋解鎖以執行預設指令罷了,理論上用家還可藉此快速啟動其他常用程式。如果此專利日後獲批並獲 Apple 正式使用的話,日後用家即使被他人要脅為手機解鎖也好,也可使用指定指紋把重要的資料消除並通知指定朋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