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要求 iPhone 解鎖方法!否則全面禁用 iPhone!

apple patent that future iphone touch id unlock like Android 00a

因此各大政府機構都希望可以逼使蘋果向它們提供後門方法,而近日英國《每日電訊報》表示,英國打算全面禁止iPhone,理由是iPhone 太安全了。

iphone-lock-screen

英國政府與蘋果代表進行長期對話,主要是處理加密問題,英國將推出Investigatory Powers Bill,求蘋果和其他公司保留加密智能手機和服務的解碼方法,政府部門獲得授權時可以對裝置進行解鎖。

touch-id-in-macbook_01

蘋果的 iPhone 允許用戶加密數據,蘋果也打不開這些加密檔案,iMessage、FaceTime等服務強力加密後,有部份英國政府人員不滿,認為這個做法為犯罪分子創造了庇護所,而蘋果表示用戶的安全是公司最重要保護的目標。

Apple-A7-chip-Secure-Enclave-001

Investigatory Powers Bill要求互聯網公司將用戶瀏覽數據至少保留一年,獲得英國首相卡梅倫的支持,如法案成立,蘋果還不合作,英國將會全面禁止iPhone。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