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B 即升 128GB!中國手機店公然推銷 iPhone 容量升級服務!

iPhone 6s1

iPhone-6s1-1024x512

在有 4K 影片、Live Photos 的 iPhone 6s,16GB 認真不夠用,早前有中國網友成功破解了 iPhone 6 Plus,把 16GB 儲存容量升級到 128GB 。於是,這類公然挑戰 iPhone 使用條款的 「iPhone 容量升級計劃」,在中國不少網上和實體手機店都盛行起來。

在中國,聲稱從「乞丐版」16GB 變成「高配版」128GB 的 iPhone 改裝服務到處皆是,我們曾經提及過在網上有人公然以 400 人民幣左右的價格,提供手機儲存空間升級服務,把 iPhone 6 和 6 Plus 從 16GB 升級到 128GB。之後小編從淘寶網站中,也發現除了 iPhone 6 之外, 5s 也可改裝到 64GB,但價格貴了約 100 人民幣左右,這方法比在蘋果官方更換更便宜。雖然如此,iPhone 6s 仍因為技術原因未能提供容量升級服務。

iphone-6-upgrade-from-16gb-to-128gb_01 iphone-6-upgrade-from-16gb-to-128gb_02

亦因如此,市場上對 16GB 的 iPhone 需要曾一度上升,原因是收集更多 16GB 的機款進行升級,然後把手機以但過蘋果官方的價格賣出去,賺取差價。

「做手術」升級 128GB!手機隨時失去保養!

整個升級操作大家都見過,就是為手機做手術,把主機板上的 16GB 的快閃儲存晶片換走,然後安裝上更大容量快閃儲存晶片。由於每顆快閃儲存晶片都有獨有序號,錯了就不能開機,他們需要利用特製的儀器破解晶片的序號,為晶片重新編寫適合原來儲存晶片的序號,才能重新開機使用。

iphone-6-upgrade-from-16gb-to-128gb_03
一部正在改裝的 iPhone。

不過要留意的是,改裝 iPhone 是違反蘋果 iPhone 的使用條款以及 Apple Care 的使用條款,如被蘋果發現將不能獲得保養之餘,手機也可能被分開處理,升級的時候也可能無法獲得更新。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