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代 Apple TV AirPlay 流暢度大測試 !

airplay test op

對於大部分 Apple TV 用家來說,除了觀看影片及玩遊戲之外,最常用的功能應該是以 AirPlay 鏡像 iPhone、iPad 或 Mac 的影像至電視觀看。新一代 Apple TV 改用性能更高的 Apple A8 處理器,加上支援更高速的 802.11 ac 網絡,究竟新 Apple TV 的鏡像能力能應付 Retina 螢幕的需要?

airplay-test-op

為了測試第 4 代 Apple TV 的 AirPlay 處理能力,本站將分別找來 iPhone 6 Plus、MacBook Air 及全新 MacBook,先把 Apple TV 連接至 22 吋 1080p 螢幕,然後再分別利用它們播放影片及鏡像螢幕操作畫面,並衡量兩者之間的表現。

iPhone 6s Plus

玩遊戲

airplay-test-1a

測試方式:由 iPhone 6 Plus 鏡像遊戲畫面到 Apple TV
小評:鏡像遊戲時非常順暢,沒有發現明顯遲緩。如果遊戲操作較簡單的話,還可以直接觀看螢幕遊玩,把 iPhone 變成控制器。
評分:★★★★★

觀看影片

airplay-test-1b

airplay-test-1c

測試方式:用 AirPlay 串流播放本站的 4K iPhone 6s 測試影片觀看影片是否順暢。
小評:串流時的畫面亦非常順暢,沒有卡頓或聲畫不同步。
評分:★★★★★

MacBook Air 2012

鏡像 MacBook Air 畫面

airplay-test-2a

測試方式:把 MacBook Air 2012 的畫面鏡像至 Apple TV,然後播放 1080p 影片,檢視畫面會否出現遲緩。
小評:播放過程不但非常順暢,兩者的畫面亦能同步播放,看不出明顯的時間差。
評分:★★★★★

以 Apple TV 作為獨立顯示器

airplay-test-2b

測試方式:以 Air Play 把 Apple TV 變成第 2 螢幕,然後獨立播放 1080p《 刺客教條 梟雄 》的預告片,而 MacBook Air 2012 則不斷滾動本站的 Facebook 頁面,以檢視畫面會否出現遲緩。
小評:雖然滾動主畫面時螢幕的流暢度不俗,但 AirPlay 的畫面卻出現少許卡頓,幸好影片整體而言仍算流暢,問題不大。
評分:★★★★

全新 MacBook

鏡像全新 MacBook 畫面

airplay-test-3a

測試方式:把全新 MacBook 的畫面鏡像至 Apple TV,然後播放 1080p 影片,檢視畫面會否出現遲緩。
小評:播放過程與 MacBook Air 一樣非常順暢,兩者的畫面亦能同步播放,看不出明顯的時間差。
評分:★★★★★

以 Apple TV 作為獨立顯示器

airplay-test-3b

測試方式:以 Air Play 把 Apple TV 變成第 2 螢幕,然後獨立播放 1080p《 刺客教條 梟雄 》的預告片,而全新 MacBook 則不斷滾動本站的 Facebook 頁面,以檢視畫面會否出現遲緩。
小評:由於全新 MacBook 的解像度達 2304 x 1440,螢幕需處理的資料大增,令主機及 AirPlay 幕的流暢度下降。測試中不論影片還是下方的瀏覽器捲動均出現明顯卡頓,不過仍屬可接受的範圍內。
評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