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隱私與法律大戰!蘋果告訴法官「不可能強制解鎖」!

Apple I am Locked

  根據今天國外路透社的報導,蘋果本周告知紐約布魯克林地區的聯邦地方法官,有關強制解鎖並訪問 iOS 8 以上的 iOS 裝置是「不可能」的。而之所以蘋果公司要通知法官,是因為法官 James Orenstein 曾要求蘋果提供回應,以幫助他決定是否要讓美國司法部得到權力,能強制蘋果幫助當局取得 iPhone 的訪問權。

Apple I am Locked

  當然蘋果的回應並不讓人意外,就如同該公司過去所說過的,自從 iOS 8 裝置之後,蘋果就不再存取裝置的加密金鑰,導致蘋果無法在警方要求時來解鎖特定的 iPhone 或 iPad。因為只要少了加密金鑰,蘋果本身也無法繞過用戶設定的密碼來強制訪問 iOS 裝置。

  蘋果公司表示目前已有 90% 以上的用戶將 iOS 裝置升級到了 iOS 8 以上,因此就算蘋果有意願,也只能強制訪問剩下的 10% 還在使用 iOS 7 或以下系統的裝置。而蘋果的律師也在報告中提及:「此案中強制蘋果公司提取數據的行為,並沒有明確的法律規範,且會威脅蘋果公司與客戶之間的信任度並損害蘋果公司品牌形象。」

iPhone6encryption

  蘋果的加密功能改變發生在去年的 iOS 8 發布當中,不僅引來了許多執法部門的撻伐,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James Comey 也曾表示像蘋果和 Google 這樣的加密服務會使得用戶「凌駕於法律之上」。

Tim Cook WSJD

  另外在昨日的 WSJDLive 中,Tim Cook 也表示加密是必要的,而且後門程序是不被允許的。再次重申蘋果一直以來堅持的立場。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