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太慢? 讓 iPhone 6s / 6s Plus 充電加速的 5 大重點!

20890

20890

無論大家手上拿的是 iPhone 6 還是 6s ,每日為手機充電的動作一定免不了。但有不少讀者反應,自己的 iPhone 充電特別慢,往往要好幾個小時才充得飽,不知有沒有方法可以改善?答案是有的!先前我們有介紹過電器產品充電的一些重點,在此我們則教大家 iPhone 充電應該注意的小訣竅,如果你認為你的充電效率太慢,可以藉此修正,更有效率地充電:

一、將你的 iPhone 保持充電時關機

已經有證據顯示,將 iPhone 關機後可以更有效率充電。畢竟背景程式執行太多,將有礙充電效率,因此將 iPhone 保持著電源關閉狀態,就能專心把電充好。如果你不想將其關機,那麼不妨試試「飛航模式」,一樣會有加快的效果。

二、使用一個 10W 或 12W 的充電頭

iPhone 預設附贈的充電頭都是 5W ,在 5V 的電壓下提供 1A 的電力。如果你有一台 iPad ,可以拿其附贈的 10W 或 12W 充電頭來為 iPhone 充電,在同樣的電壓下,安培電量則會提升 2 倍以上,也會更快充飽 iPhone 6 Plus/6s Plus。

motox-ii-charger

三、避免使用電腦 USB 插孔充電,多多使用充電頭

USB 插孔的充電效率並沒有直接使用充電頭來得高,由於 USB 插孔的效率取決於其裝置本身的供電能力,例如筆電、桌機等等的供電力,可能就會視其電源供應器等級,以及系統執行是否耗電等因素來決定。不過,如果是 MacBook 或一些注明輸出的 USB 充電擴充器就沒有問題,它仍會提供穩定電力!

四、加速 USB 插孔充電效率

如果出門在外,不得不使用 USB 插孔作為充電手段,那麼記得將該裝置(例如:筆電)的其他 USB 裝置移除,避免佔用分流了給 iPhone 的電源。

InfiniteUSB-2

五、一個月一次電池循環 常保健康

官方建議一個月至少讓你的 iPhone 完成一次電池循環。所謂的電池循環,是指在電力 0% 充到 100% ,所歷經的一次完整充電過程,被記為 1 次循環。雖然鋰電池並沒有記憶效應,可以在各種電量程度進行充電,但每個月做一次完整的電池循環,會有校正電池的效果,也會讓電池比較健康。具體來說,只需要讓 iPhone 的電力耗減到 8% 左右,然後再接電一次充到 100% ,即可完成電池循環。同樣的保健方法, Macbook 也適用喔!

如果你的 iPhone 充電就是比人慢,不妨試試以上 5 個訣竅,加速充電效率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