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你可能不知道蘋果推出過的奇異產品!

10 old apple product you dont know 06

10-old-apple-product-you-dont-know_00不論在任何時期,蘋果一直嘗試推出不同的新產品衝擊市場,從 Steve Jobs 和 Steve Wozniak 在車房製作 Apple I 之後,Mac 機、MacBook、iPod、iPhone、iPad 應運而生,但是不少蘋果產品,我們可能連聽都未聽過,小編綜合了 10 個你可能不知道的蘋果奇異產品。

1. 蘋果卡式錄音帶(1978)

連 floppy 都未出現的時候,卡式錄音帶就是檔案的儲存工具,蘋果用來做什麼?打機。彈珠台、StarWars 等等都在這個蘋果卡式錄音帶遊戲收錄過。

10-old-apple-product-you-dont-know_01

2. 蘋果打印機(1979-1988)

在 21 世紀之前一般家用電腦都會放置一部打印機,就算是 Mac 都不例外,蘋果確實是有推出過打印機,分別在 1979 年推出的家用版 Silentype 和 1985 年推出的商用版 LaserWriter 兩種,但以當時物價來說,很貴,Silentype 售 599 美元,LaserWriter 價格更瘋狂,6995 美元。

10-old-apple-product-you-dont-know_02

3. MacWrite(1984-1994)

這軟件跟隨初代 Mac 機推出,是最早期的文字編輯軟件,也是 iWork 的 Page 的前身,如果有用 1994 年前的舊 Mac 機的話或者會用過。

10-old-apple-product-you-dont-know_03 4. 蘋果系列服裝(1986)

無錯,蘋果一直都是流行指標,Apple Watch 是其中一個例子,而還嘗試踩過界,在 1986 年推出一系列汗衫、鴨嘴帽等服裝系列,不過以現今角度來說,這系列很 out(幸好當時 Steve Jobs 已被蘋果踢走,否則……),但蘋果總部的 Company Store 以及世界各地 Apple Store 開幕的時候必送的限定 T 恤,難道是從這個系列(特別是女裝)啟發出來?

10-old-apple-product-you-dont-know_04

5. 蘋果掃瞄器(1988-1997)

有蘋果打印機,當然有蘋果的掃瞄器,這掃瞄器支援 A4 大小紙張以 300dpi 掃瞄,在當時的規格來說不能看輕,在 1991 年推出第二代,正名為 OneScanner,雖然已在 1997 年停產,但這是少數去到 Steve Jobs 在 1997 回歸蘋果之前生存到最後的舊蘋果周邊,帶有一點奇蹟。

10-old-apple-product-you-dont-know_05

6. Apple PowerCD(1993-1996)

PowerCD 事實上是貼牌產品,1993 年蘋果委託 Philips 生產,這設計一改電腦光碟機矩形的設計,除了連接 Mac 機讀取光碟內容之外,還支援放入音樂 CD 在連接喇叭之下播放音樂。

10-old-apple-product-you-dont-know_06

7. QuickTake 相機(1994-1997)

現在 iPhone 6s 的鏡頭支援 4K,像素高達 1200 萬,比 iPhone 6 更進一步,但不少人都不知道,其實蘋果早在 20 年前左右,已經生產數碼相機。QuickTake 數碼相機也是貼牌產品,由相機龍頭柯達和富士菲林製造,即使是早期產品,但也有 300 萬像素鏡頭和 1MB 儲存空間,在菲林相機仍然盛行的年代是非常先進的。當然,價格也是十分昂貴,749 美元相信令不少人卻步。

10-old-apple-product-you-dont-know_07

8. Pippin 遊戲機(1995-1997)

這款與 Bandai 合作的遊戲機,老機迷應該知道。這個被稱為蘋果史上最失敗產品(沒有之一),從 1995-1997 年期間只賣出 40,000 部,對比被 1994 年推出的 SONY PlayStation 以及僅隨其後的任天堂 64、世嘉 Saturn 以百萬計的銷量,Pippin 是九牛一毛,而且這遊戲機的失敗迫使 Bandai 結束生產家用遊戲機,獨自開發 WonderSwan 手提遊戲機。

SONY DSC

9. eMac(2002-2006)

簡單來說,這是 iMac 的教育版,如果你的學校當時購買 Mac 機作教學,你可能用過它,以及內裡的 Mac OS X Puma,但這全白色的機體沒有被廣泛採用之下,最終變成 Mac 機的廉價版,包括 128MB 記憶體以及 40GB 的硬碟,規格上比當時流行的電腦和 Mac 機規格差一截。

10-old-apple-product-you-dont-know_09

10. 黃金版 Apple EarPods (2013)

就像連 18K 黃金版鏈帶的 18K 黃金版 Apple Watch Edition 一樣,蘋果對部分產品採取高價策略吸引土豪富翁搶購,以示身份象徵,但在蘋果所有產品之中,最貴的不是 Apple Watch Edition,而是 18K 黃金版 EarPod,2013 年推出,是當時還是「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以及他好友 Marc Newson 為 Product(RED) 籌款活動而設計,賣價多少?461000 美元,折合約 357 萬港圓或 1488 萬新臺幣,這個價格可以上車買樓了。

10-old-apple-product-you-dont-know_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