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智慧型手機簡訊藏惡意程式 受害者遍布全台!

Skull

  你的手機最近出現了不明的簡訊嗎?內容可能包含了「宅急便通知」、「電費通知」、「聚會相片」等等生活常見的內容,不過在簡訊下方卻有一行不知名的網址。這時注意可千萬別點開,因為那極有可能是詐騙集團植入的惡意程式,只要點開,你的手機不僅會變成歹徒用來轉發簡訊的工具,你還得支付電信小額付款以及簡訊費用。

Skull

  根據昨日台灣內政部刑事局的新聞稿,該病毒程式每隔 6 至 7 秒就會將手機之個人資訊、簡訊內容回傳至歹徒申設之中繼伺服器,以目前最先進之手機動態密碼、信用卡公司的雙項認證機制亦無法完全防阻詐騙之發生,當今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情況下,被害人幾乎遍布全臺。

59901

  為了破案,警方分別針對樹林區、中和區對於詐騙集團使用的機房進行搜索,總計查獲 6 台詐騙用中繼伺服器主機,現場清查發現正在活動之「肉機」便有 9 萬 8 千 525 門,現場存放近一週遭截錄之簡訊便達 1 千 6 百萬則,而潛在遭感染之手機及遭截收之私人簡訊數量更是難以計數。

  另外刑事局也建議國內民眾平時應養成習慣,不下載安裝來路不明之手機 APP,並將手機設定為不安裝「未知的來源」的程式,見不明超連結亦勿輕易點擊,以防止此類詐騙情事發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