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個原因 ! Microsoft 官方不建議用家使用 CCleaner !

microsoft no ccleaner

由於 Windows 系統經常積累各種各樣的無用檔案,因此不少用家喜歡使用 CCleaner 一類的系統清理軟體,移除沒有用的系統檔案或註冊表參數。不過原來在 Microsoft 的眼中,使用這些系統清理軟體是一個十分討厭的行為!

microsoft-no-ccleaner

根據 The Windows Club 網站報導,日前一位 Microsoft 軟體工程師 Gov Maharaj 在 Microsoft 的疑難排解網站「 Channel 9 」上為用家解答疑難。當主持人提及肇事的電腦曾安裝 Cleaner 時,Maharaj 立即顯得十分不快,並建議該用家應移除 CCleaner。

microsoft-no-ccleaner-1

事實上 Microsoft 一直不支持用家使用任何註冊表清理軟體。他們曾經在 onecare.live.com 發表一篇文章 ( 現已移除 ),當中交代了他們討厭註冊表清理軟體的原因。他們的工程師認為這些清理軟體有可能以清理系統為名,擅自更改重要的系統註冊表參數,從而製造更多的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