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vs iMac!剪接 4K 影片運算表演!

S 1687570

相信不少用戶希望知道,新一代 iPhone 使用的 A9 處理器效能有多強大,是否可以應付 4K 影片剪接工作,現在筆者就以兩台完全不相同的裝置進行對比實驗,看看 iMac 配備 5K 顯示屏及 iPhone 6s 在處理 4K 影片上的效能差異。

4k-imac-real-relaunch-date_01

iMac 的配備是 Intel Core i7 4790K 4GHz 四核心版本,配備 16GB DDR3 1600 RAM及 AMD R9 M295X 顯示卡,硬碟是Fusion 硬碟 128 SSD+ 3TB HDD。使用 Final Cut Pro X 進行。

S 1687570

iPhone 6s Plus 是 128 GB 版本。使用 iMovie 進行。

S 1687571

在處理剪接上,兩者在刪剪及加入影片時,相當流暢,不過在匯出影片時,時間差就相當大了,iMac 匯出這段 1 分鐘的 4K 影片,只需要 40 秒時間,但 iPhone 6s Plus 需要 73 秒才能完成,可見 iPhone 6s 只可以應付簡單的 4K 家庭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