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用新 iPhone 備份注意!iTunes vs iCloud 回復那個快?

ios 8 3 signing closed in itunes 00

蘋果在昨天開始在香港全面開放 iPhone 6s Walk-in 購買限制後,台灣今天就正式開售最新一代 iPhone 產品,相信不少用戶都取得心愛的 iPhone 了,現在就為各位分享轉用 iPhone 的數個心得吧。

iPhone 轉新 iPhone!

ios-8-3-signing-closed-in-itunes_00

如果你一直是 iPhone 的用戶,需要將舊有的資料轉到新 iPhone 上,筆者認為最快的方式,就是使用電腦以 iTunes 進行備份及回復工作,重要的相片可以經過 Photos 軟件或 Windows 電腦直接取出。

為何要使用 iTunes 而不選用 iCloud?

主要原因有兩個:

the-uk-just-made-itunes-illegal_00

1. 就是使用 iCloud 需要大量網絡資源,當你的 iPhone 正在進行回復,會大大拖慢你其它裝置的上網速度,同時,iCloud 回復速度慢,因此需要大量時間才能完成備份。

itunes-store-rental-hero

2. iTunes 可以更快速地將 iPhone 完成回復,因此用戶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正常使用新 iPhone,同時不會受網絡影響,過程相當穩定,出現錯誤的機會大大減少。

itunesconnect-800x563

3. 完成後重新再為新的 iPhone 在 iCloud 進行備份,可以減少近來 iCloud 需要額外的備份空間問題,重新備份可以節省重要的 iCloud 空間。

iCloud Drive-7

雖然使用 iCloud,可以在無線下進行,代表用戶可以在 Wi-Fi 網絡下進行移動,不過近來太多人使用 iCloud 了,速度可能受到影響,各位自行決定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