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和台積電 A9 性能巨大分別有多大?影片全面測試!

iphone 6s chipmate more test 00

iPhone 6s 出現「晶片門」( chipgate )之後,人人擔心自己的手機是用 Samsung 的處理器,處理效能和電池速度大大降低,要知道情況有多嚴重,之前網民上載的大量相片似乎仍然不足夠,而有網民就拍攝影片,看看個中的分別。

iphone-6s-chipmate-more-test_00

Austin Evans 和 Johnathan Morrison 各自手持 5 部分別使用了 Samsung 和台積電生產的 A9 的 iPhone 6s Plus,就像之前中國妝民般進行電量測試,在 30 分鐘的 time-lapse 拍攝測試之中,台積電版 A9 剩下了 89% 的電,比 Samsung 版 A9 的 84% 為高,之後他們再測試 10 分鐘 4K 影片拍攝以及渲染,然後再利用 Geekbench 3 的電池測試,最終都是台積電版 A9 的省電效率高一些,剩下 62%,但 Samsung 的只剩 55%。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mIQJMDv68]

有見及此,上載影片的 Auston Evans 亦推介了名為 Lirum Device info Lite 的應用程式,下載之後打開應用程式,下面有一個叫做 Model 的項目,後面的序號就顯示了這手機是用 Samsung 或是台積電的 A9 處理器。如果是 Samsung 的 A9 處理器,iPhone 6s 和 6s Plus 的 Model 號碼是:N71AP 以及 N71MAP,而用台積電的 A9 處理器的號碼,分別是:N66AP 以及 N66MAP。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bAeJ5fJ1M0]

應用程式名稱:Lirum Device info Lite

下載地址

當然,不能改變的是,你只能打開 iPhone 包裝盒之後,才能夠知道手機所使用的是 Samsung 或是台積電 A9 處理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