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想像更惡劣 ! iPhone 6s 或將成為 Android 平台另一個惡夢 !

iphone 6 6s

自從擁有大螢幕的 iPhoen 6 Plus 推出後,不少原 Android 用家都轉投到 iPhone 的懷抱中。此現象不但令 iPhone 的佔有率大幅上升,更令一眾 Android 手機生產商叫苦連天,而新一代 iPhone 6s Plus 的推出或許會令 Android 陣營雪上加霜!

iphone-6-6s

市場研究公司 Kantar WorldPanel 近日發表了一份手機佔有率調查報告,該報告的搜集了截至 2015 年 8 月為止的數據。結果顯示除了美國外,iOS 系統在其他地區的佔有率均錄得大幅增長,其中在澳洲的 iOS 用戶比 1 年前上升 8.5%,而日本、英國及中國亦分別錄得 6.7%、5.8% 及 5.1% 的增長;另一方面,Android 系統的佔有率卻錄得顯著下跌,除了美國、西班牙、意大利等以預付購機為主的市場外,其餘市場均錄得跌幅,其中澳洲竟錄得 11.2% 的跌幅!

smartphone-shares-2014-2015

不過調查報告卻發現,iOS 的佔有率在過去 3 個月錄得明顯下跌跡象。Kantar 的首席研究員 Carolina Milanesi 表示,由於每年 9 月乃新 iPhone 發售之時,因此用家在這次前 3 個月都會轉為觀望態度。不過 Kantar 戰略總監 Tamsin Timpson 指出,58% 用家在更換手機時將以螢幕解像度為最主要考慮因素,其次便是相機質素及螢幕大小。

smartphone-shares-2015-aug

iPhone 6s 同樣備有 5.5 吋的 Plus 版,加上這次相機的感光元件像素已增加至 1200 萬像素,用家可利用 iPhone 拍攝 4K 影片及更高解像度的相片,由此可預期 iPhone 6s Plus 將為 Android 手機帶來進一步壓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