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到手後一定要做的 9 件事 ! 這樣驗機就不會錯 !

10 steps check iphone 6s 00

隨著台灣地區即將正式開售 iPhone 6s 系列,加上香港地區的 iPhoen 6s 炒風已漸成明日黃花,因此新機用家亦將會越來越多。當用家收到手機後,總需要把手機從內到外檢查一次,確保所有功能均可正常運作。以下本站為各位準 6s 用家列舉 9 項檢驗 iPhone 時必做的項目,確保日後能無憂地使用你的新手機!

10-steps-check-iphone-6s-00

1. 處理器

由於有用家發現某些 iPhone 6s 所使用的處理器出現頗大的性能差別,因此不少用家在新機到手後急忙檢查自己的手機。有需要的用家可透過一個名為《 CPU Identifier 》的小軟體,檢查自己的手機的處理器來自哪間代工廠。但即使用家「不幸」抽到由 Samsung 代工處理器的手機也不要慌,因為 Apple 有機會在未來的 iOS 更新中修正省電問題。

10-steps-check-iphone-6s-01

2. 3D Touch

iPhone 6s 最大的賣點便是其 3D Touch 功能,因此用家收到手機時務必測試該功能是否運作正常。在使用初期用家可能不太習慣施力,用家可到設定頁中調整 3D Touch 的力度。

10-steps-check-iphone-6s-02

iphone-6s-plus-review-15
▲ 用家可在設定 > 一般 > 輔助使用 > 3D Touch 中微調 3D Touch 的力度。

3. Home 鍵熱力及 Touch ID

身為新機用家,當然要檢查一下 Touch ID 能否正常地辨識用家的指紋。除此之外,早前有用家指出 iPhone 6s 的 Touch ID 會隨著使用而逐漸發熱,用家在使用新手機時可特別留意 Home 鍵,如果使用時發現比 iPhone 6 或 5s 熱的話可向 Apple 求助。

10-steps-check-iphone-6s-03

4. 機身熱量

除了 Home 鍵之外,早前亦有外國用家指出 iPhone 6s 的機身會莫名其妙地發熱。事實上,在新手機啟用後 1-2 日內,系統會不斷調整自身設定、從備份回復資料、檢查手機資料完整性等,令手機長期處於高工作量狀態,機身亦因此容易發熱。用家可在使用 2-3 日後再檢查手機是否仍然無故發熱,如果屆時機身仍然較熱的話才向 Apple 求助也無不可。

10-steps-check-iphone-6s-04

5. 揚聲器

不論 iPhone 還是 Android 手機,揚聲器均是必需檢查的項目之一。如果用家沒有自己的音樂的話,可利用 Apple Music 的 3 個月試用期,開啟手機 100% 音量聆聽不同類型的音樂,以驗證揚聲器不會「爆音」,並能正常運作。

10-steps-check-iphone-6s-05

6. EarPods

除了揚聲器外,用家亦應插上附送的 EarPods 並檢查是否能正常運作。即使用家不會使用原裝 EarPods 也好,插上 EarPods 也可一併檢查手機的 3.5mm AUX 埠是否正常運作。

10-steps-check-iphone-6s-06

7. 相機鏡頭

喜歡以手機拍照的用家當然要測試手機的拍照能力。用家可開啟手機的 Live Photo 功能,以測試手機能否拍攝活動相片。除此之外用家亦可拍攝淨色照片如黑白卡紙、光源等,以測試感光元件有否出現「死點」。

10-steps-check-iphone-6s-07

8. 螢幕

一直以來均有不少用家表示自己的 iPhone 螢幕比其他手機泛黃,甚至出現死點、光點等。用家可在網上搜尋黑、白、紅、綠、藍等淨色圖片,並把圖片放大至全螢幕,以檢查螢幕是否出現任何問題。另外用家亦可在 App Store 上搜尋各類檢查螢幕的軟體測試自己的手機。

10-steps-check-iphone-6s-08

9. 電池

即使用家的手機使用不同的 A9 處理器也好,手機的電力皆不會無故大幅下降。如果不幸發現手機的電力忽然大幅下降的話,用家可檢查手機的耗電量以找出是否某些程式佔用大量資源。

10-steps-check-iphone-6s-0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