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殺手!? 10 個關於 Surface Book 要知的事!

10 things about surface book 00

10-things-about-surface-book_00

昨晚的微軟發佈會,微軟在平板和筆電層面全面向蘋果宣戰,特別是 Surface Book,他們聲稱整體效能比 MacBook 快上兩倍以上,這部電腦會有多強勁,會否成為 MacBook Pro 的殺手。小編總結了這個微軟自家筆電的 10 個要知的事。

1. 機身大小有多大?

這會影響操作時的手感,Surface Book 的銀黑色鎂合金機身大小比預期中為小,長闊高只有 312.3×232.1×13-22.8mm,略小於 MacBook Pro 的 314x219x18mm,如果仔細量度的話,長闊高只是比 MacBook Air (300x192x0.3-1.7mm)大一些。

10-things-about-surface-book_01

2. 機身可拆開嗎?

對比不能拆開螢幕和鍵盤的 MacBook 系列,Surface Book 機身就如同 Surface Pro 4 一樣,依然可以拆開螢幕和鍵盤,拆開之後 Windows 10 會轉換成平板電腦模式,而接合的時候,鍵盤和螢幕以專用 Muscle Wire Lock 連接。

10-things-about-surface-book_02

3. 螢幕大嗎?解像度高嗎?

一部筆電的標準大小,13.5 吋螢幕,但比 13 吋 MacBook Pro 來說,Surface Book 的螢幕解像度高達 3000×2000,密度高達 267ppi。

4. 螢幕有沒有觸控?

有,而且是 10 點多點觸控,反而 MacBook Pro 沒有,這是 Surface Book 比 MacBook Pro 較優勝之處。

5. 從 Pro 變 Book 之後觸控筆還在嗎?

觸控筆依然存在,而且是 Surface Pro 4 那一款,支援 1024 筆壓和智能擦膠,而且聲稱電池續航力高達 1 年,更像過去的觸控筆一樣,提供磁力連接位置放置擺放。

6. 電池耐用嗎?

像蘋果官網一樣,微軟沒有提供電池數據,但他們聲稱這筆電可以在觀看電影的時候維持 12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與蘋果聲稱 Retina MacBook Pro 12 小時 iTunes 電影播放的續航力差不多。當然,作為 Windows 電腦續航力有沒有如宣傳那麼多,大家心知肚明。

10-things-about-surface-book_06

7. 效能快嗎?

微軟聲稱效能是 MacBook Pro 的兩倍,但看官網就知道規格如何,採用最新 Skylake Intel Core i5 和 i7 處理器,i5 可配內置 Intel HD graphics 520 或者升級配 NVIDIA GeForce 獨立顯示卡,而 i7 是預設配 NVIDIA GeForce 獨立顯示卡。至於被稱為長期樽頸位的硬碟,就採用 SSD,儲存空間從 128GB 至 512 GB 不等,也可向上升級到 1TB。

10-things-about-surface-book_07

8. 還有沒有其他配件選擇?

如果希望外置螢幕以及以 LAN 線而非 WiFi 連接網絡的話,也可以選用 Surface Dock ,提供了前後共 4 個 USB 接口、2 個 mini-displayport、一個 Gigabit LAN 接口、一個音量輸出。

10-things-about-surface-book_08

9. 會否附送軟件?

基於定位是針對 MacBook Pro,Surface Book 附送的軟件也是重要的,確實安裝的是 Windows 10 Pro,但附送的 Office 365 也只支援 30 日試用,這比買 MacBook 送 iWork 軟件來說較為遜色。

10. 看完發佈會是否覺得價格相宜!?

錯,這是微軟的推銷術!微軟在發佈會聲稱 Surface Book 的性能,是 MacBook Pro 的兩倍,得,用最高規格才說。看官網, 1499 美元的價格,其實只可買到 Core i5 的最低價格,預設最高規格是 i7 處理器、16GB RAM 配 512GB SSD,售 2699 美元(20917.2 港圓),未計其他額外升級,這比最高規格 15 吋 MacBook Pro 的 18888 港圓還要貴。

10-things-about-surface-book_1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