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惶惶! YiSpecter 病毒肆虐 iOS 裝置!蘋果終於公開回應!

apple respond yispecter 00

iPhone 使用率日高,iOS 病毒多不勝數,最近又爆出了一宗新型病毒 YiSpecter,有沒有 JB 都中招,中招之後連 App 都變成廣告,唯一比較可以放心的是,蘋果終於為這事件公開回應。

apple-respond-yispecter_00

蘋果在 the Loop 網站回應指,這 YiSpecter 只會影響舊世代 iOS 裝置,而且這些裝置從未獲信任的地方下載 iOS 應用才出現,他們已在 iOS 8.4 更新時封鎖這個病毒以及利用作掩飾的應用程式,他們鼓勵用戶更新 iOS 裝置到最新版本(iOS 9.0.2),獲得更新安全更新,而且只從 App Store 這個信任的軟件來源下載。

YiSpecter-1

昨日被網絡安全公司踢爆,針對中國和臺灣的 iOS 用家的新病毒 YiSpecter,以所謂「私密版」、「5.0」版 QVOD 播放器作為掩飾,不論有沒有 JB 也可以中招,中招的裝置會在 App 之內自動打開廣告並封鎖運作,或進行其他強制動作例如安裝廣告 App,或偷取用家資訊,病毒最兇狠的是牠可以隱藏圖示,企圖避過他人的檢查,中了招的用戶可以透過這個連結解決問題,或更新到最新 iOS 9.0.2 系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