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GB 沒了!蘋果堅持開賣 16GB iPhone 6s 的背後重要戰略!

why iphone 6s still have 16gb 00

why-iphone-6s-still-have-16gb_00 從 iPhone 6 開始,手機儲存容量出現大變化,32GB 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 16、64 和 128GB。去到 2015 年,理論上 NAND Flash 晶片的價格都下跌的時候,蘋果仍然讓 iPhone 6s 保持 16GB 的容量,為何?這個謎團從一個調查之中,終於解開。

6000 位潛在 iPhone 顧客調查!逾半想買 64GB!

從 RBC Capital Markets 的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和 Mark Sue 在 6400 個潛在 iPhone 顧客進行調查,從中可以看到蘋果如何從 16GB 和 64GB 分隔之下,背後一個提價的重要戰略。從調查之中 RBC 總結出 3 個現象,包括:

  1. 消費者更願意選擇大容量機型,有 16% 受訪者想買 128GB 型號,比上年的 12% 上升,反而想買 16GB 的從上年的 40% 急跌到 33%。至於 64GB 仍是最受歡迎,今年更是過半數的 51% 受訪者選擇。
  2. 雖然只限美國,但有 20% 人有興趣使用 iPhone 升級計劃,表示這計劃受到青徠。
  3. 40% 的人表示希望購買 6s Plus,而 6s Plus 的價格比 6s 的高一個層級。

why-iphone-6s-still-have-16gb_02

新功能令用家被迫購買 64/128GB!

有這個現象,除了希望獲得更多空間容納相片和應用程式之外,蘋果為 iPhone 6s 開發的新功能也是一個主要因素。Live Photos 和 4K 影片支援,需要的儲存空間極多,特別是 4K 影片,大約 40 分鐘之內就可把 16GB 空間用盡,如果拍攝 4K 影片,他們被迫使用 64GB 甚至是 128GB。消費者購買更大容量的 iPhone,手機的平均價格就可不停提高,以 iPhone 6s 的硬件成本計算,未計用作開發軟件、宣傳和其他用途的開支,利潤可謂相當高。

why-iphone-6s-still-have-16gb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