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OS X 降臨!教你兩個方法回復電腦出廠設定!

10 features of os x 10 11 05

蘋果推出新一代 OS X EI Capitan 後,相信不少用戶都立即升級,因為新一代系統主要是因為系統中,大大提升了各項軟件的執行效能,不過即使升級到最新版本,有用戶感覺電腦並沒有像初購買的時候快,認為有些問題存在於 OS X 10.10 版本,到 OS X 10.11尚未解決,現在就由筆者教各位如何「清洗系統」吧。

4k-imac-will-ship-in-4th-quarter-2015_01

方法 1 重置 NVRAM!

電腦有一小部分的記憶體稱為「非揮發性隨機存取記憶體」或 NVRAM,儲存在 NVRAM 的設定會因您所使用的 Mac 類型和連接的裝置而異,如果以下項目出現異常,就可以透過 NVRAM 進行重置修正。

• 揚聲器音量
• 螢幕解析度
• 選擇的啟動磁碟
• 最近的核心異常資訊

先關閉 Mac,再在鍵盤上找到下列按鍵:Command(⌘)、Option、P 和 R。開啟 Mac,在聽到開機啟動音效之後,立刻按住 Command-Option-P-R 組合鍵。按住這些鍵,直到電腦重新啟動且再聽到 4 次開機啟動音效,再放開這些鍵就可以完成。

方法 2 直接重新安裝!

IMG 3164

先升級到最新的 OS X ,再重新啟動電腦,重新啟動時當聽到「當」一聲,就馬上按下 Command + R,就會進入重新安裝 OS X 介面。

IMG_3165

IMG_3166

先進入磁碟工具程式,再按下你安裝了 OS X 的主要硬碟,再按下清除,(注意,清除會將你該硬碟內所有資料,因此各位需要將所有資料備份才按下清除。)

IMG_3167

完成後,需要安裝 OS X,在這時,你需要一個穩定的網絡,該網絡安全設定中,不要將 Apple 網站封鎖,否則會連 OS X 也無法下載。

IMG_3168

完成後,再將你需要的資料匯入電腦就可以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