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S 字尾 iPhone 進化史! iPhone 6s 的 S 是什麼?

s series iphone evolution what iphone 6s stands for 00

iPhone 6s 明日推出,蘋果的手機也要來到 S 的年代了。即使不少果粉包括小編,都十分直覺地說 S 系列外型與上一代分別不大,但其實每一代 S,都潛在有一個意義,顯示一個特定的功能為中心,把 iPhone 的功能徹底地改變。

s-series-iphone-evolution-what-iphone-6s-stands-for_00
歷代 iPhone 6s 系列之中有 S 的外形分別不大,但內裡總會綜合了重點。

各世代 iPhone 的基本規格,從蘋果網站、Wikipedia、PhoneArena 等也看得多,但 CNET 網站卻綜合了規格並提供的圖片,從 iPhone 3G/3GS 到 iPhone 6/6s,比較有 S 和無 S 之間功能上有什麼的大進化。

iPhone 3GS:S for Speed

這並不是「Need for Speed」那麼簡單,而是整個規格完全提升,就像改朝換代一樣,對比 iPhone 3G,3GS的相機擁有全新進化,支援 300 萬像素並支援 30fps 影片拍攝,新增了以聲音指令撥號和音樂控制,電量從 6 小時提升到 9 小時,儲存容量新增了至今仍受歡迎的 32GB,還有指南針晶片,3GS 有了這個 S,速度果然與眾不同。

s-series-iphone-evolution-what-iphone-6s-stands-for_01
iPhone 4s:S for Siri

iPhone 4s 最大的賣點,就是取代了語音指令的語音助理 Siri,雖然在 2011 年新增的 Siri 準確度也是被狠批的,但自此蘋果不斷改善 Siri 的應用範圍和準確程度,更新增更多語言例如廣東話,最終 Siri 也是能融入我們手機操作之中。這代 iPhone 多了 S,我們多了 Siri。另外與 3GS 一樣,4S 對比 4 的規格,更是把手機重新設計一樣,引入一直用到 iPhone 6 的 800 萬像素鏡頭,支援 1080p 影片攝錄、首次使用雙核處理器、新增了 64GB 容量。有這個規格,難怪有 IFC 監倉排隊慘劇了。

s-series-iphone-evolution-what-iphone-6s-stands-for_02

iPhone 5s:S for Sensor

iPhone 5s 為何以感應(Sensor)作賣點?因為它引入了 Touch ID 指紋掃描導致,這個出色功能紀錄了你的指紋,儲存到手機的處理器內並進行加密。Touch ID 除了可以用作解鎖之外,還可以應用到 App Store 購買應用程式,甚至在未來 iPhone 6 引入的 Apple Pay,Touch ID 也有重要的角色。不過 iPhone 5 加入了 S,進化程度已開始乏力了,主鏡頭只多了雙 LED 燈、拍片支援 720p 慢動作,而最大的分別,就是 A7 處理器首次引入 64-bit 處理,而且多了一個 M7 協同處理器。

s-series-iphone-evolution-what-iphone-6s-stands-for_03

iPhone 6s:S for ?

來到 iPhone 6s 了雖然多了一個 S,但蘋果竟然沒有一個以 S 字頭命名的新功能,CNET 指 S 的意義是 「Say Goodbye to Home Button」,但小編不太相信。環顧 6s 系列,蘋果回應 Android 廠商的自拍戰略,以 3D Touch 螢幕、1200 萬像素主鏡頭和 500 萬像素 Facetime 鏡頭為中心,在 iOS 9 新增了眾多新功能,例如強按彈出選單,4K 影片攝錄、1080p 慢動作、Live Photos 等等,大多數以拍攝和錄影為中心,而且更為自拍需要,在螢幕新增 Retina Flash。難道 iPhone 6s 的 S 是 Selfie?很有機會。

s-series-iphone-evolution-what-iphone-6s-stands-for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