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主機將沒落?分析師語出驚人表示主機時代已達巔峰!

wii u ps4 xbox one

wii u ps4 xbox one

  今年每個月我們都不斷看到了 PS4 跟 Xbox One 的銷量比拚,但是在這些數字的競爭之後,下一代主機又會如何呢?國外 Wedbush 證券分析師 Michael Pachter 近日居然語出驚人地表示遊戲主機已達巔峰,而往後的主機在遊戲界的地位將會被取代。

Michael Pachter

  Michael 在上周於歐洲舉辦的 DICE 歐洲峰會中表示:「遊戲主機的用戶量將會和它曾經到過的數值一樣。這代主機不會比上一代的還要來得暢銷,而是會差不多。」

  「與 Wii 的 1 億台銷量相比,Wii U 將會賣出 2 千萬台的成績。PlayStation 4 將會賣出 1.2 億或 1.3 億,成績不錯。Xbox One 將會賣出 1 億或 1.1 億,成績也不錯。把這些銷量加起來大概也就銷出 2.6 億台,而上個主機週期的總銷量則是 2.7 億。」

nintendo 3ds vs DS

  隨後 Michael 又解釋了遊戲主機市場的即將沒落:「這是遊戲主機的真正最後週期。我並不是說微軟、Sony 或是任天堂會破產或倒閉,他們不但不會,還會推出新的遊戲主機,有些人可能會買,但下一次的主機週期相較於這次就將會像 3DS 之於 DS 一樣。」

  「3DS 一年的銷量是 1 千 5 百萬台,DS 則是連續五年銷量超過 2 千 6 百萬台,差距大約是一半。所以當我說這次的主機週期將會是最後的主機週期時,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主機遊戲不再需要遊戲主機,而我說的可不是雲端。」

10-pts-about-apple-tv-00

  Michael 相信智慧型手機或是機上盒等等的裝置將會取代遊戲主機在遊戲界的地位,看本月初的蘋果發表會 Apple TV 也可窺見傳統遊戲主機的地位遭到威脅,但究竟傳統遊戲主機能否保留它們在遊戲界的地位,而微軟、Sony 和任天堂又得祭出什麼樣的奇招來對付這所謂的「最後的主機週期」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