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面功能大進化! watchOS 2 的 8 個更新重點大檢閱!

8 features of watchos 2 00

8-features-of-watchos-2_00 watchOS 2 昨晚緊急發佈,經過艱難的更新程序之後,大家應該都成功為 Apple Watch 更新上去了。從 6 月的 WWDC 開始本站也說了不少有關這個系統功能,因此趁今次進行更新,就一次過總結 8 個更新重點出來,並把實際應用的方法展現出來。

1. 把香港景色濃縮到手錶錶面

在鎖定介面強按錶面,可發現 watchOS 2 新增了更多錶面選擇,包括這個名為縮時攝影的錶面,提供來自紐約、倫敦、香港、上海、巴黎和麥克湖的縮時攝影實時錶面風景,是香港果粉的話就不要錯過了。

8-features-of-watchos-2_01

2. 把喜歡的相片嵌入錶面

同樣地,更新後手錶提供了包括從相片和相簿採用自己喜歡的相片之外,你可以把 iOS 同步到 Apple Watch 的相片做錶面的相片。

8-features-of-watchos-2_02

3. 音樂 App 介面大更新

音樂 App 介面大更新,原本在強按選單才有的音樂來源選擇,現在改到主介面的上方,以數碼錶冠旋轉就有了,音樂選擇介面開始支援縮圖,同時配合 Apple Music,也加入了 Beats 1 音樂電台。

8-features-of-watchos-2_03

4. Siri 介面更新

Siri 介面也來個更新,就像 iOS 9 一樣下方原本的白色線條變成彩色的波浪紋,而且像 iPhone 一樣,可以利用數碼錶冠查看之前的 Siri 訊息。

8-features-of-watchos-2_04

5. 電郵 App 新增罐頭回覆!

如果有在 iOS 使用電郵 App 收發郵件的話,watchOS 2 就可以輕易地提供罐頭回覆,讓沒有空閒但需要緊急回覆電郵的用戶從 Apple Watch 傳送電郵。除此之外,電郵 App 也可傳送聲音和 emoji。

8-features-of-watchos-2_05 6. 更長保持喚醒狀態!

在設定之中有更多的更新,例如可以在「喚醒狀態畫面」設定保持喚醒狀態高達 70 秒,讓用戶擁有更長時間閱讀更詳盡的訊息。

8-features-of-watchos-2_06

7. 手錶也有 Activation Lock!

如果你為手錶登入過 Apple ID,Apple Watch 更新就會出現 Activation Lock 提示,此時就會在 Apple Watch 在 iPhone 的應用程式內的「Apple Watch 」設定之中,新增一項「標示為選失」的設定。這個選項很重要,但不要亂用,這個設定的目的就是幫助選失手錶的用戶清洗手錶內的東西並鎖定,避免手錶資料遺失。

8-features-of-watchos-2_07

8. 支援夜間模式

更新之後,這手錶支援更省電的夜間模式,十分簡單,在沒有手錶接上磁力充電線,把手錶橫置就可以啟動了,你可以觸控螢幕看到時間以及鬧鐘,數碼錶冠和側邊按鈕可以設定鬧鐘延遲和關閉。

8-features-of-watchos-2_08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