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令你健康! Apple Watch 還可能救你一命!

apple watch save teens life 00

apple-watch-save-teens-life_00

Apple Watch 除了可以健身之外,如果懂得讀取健康數據,隨時可能救到你的生命。在美國,有一個 17 歲的青年 Paul Houle,剛剛買完 Apple Watch 之後幾日回到他的學校開始季前集訓,但在集訓期間感到背脊非常疼痛,於是看看 Apple Watch,發現心跳次數在運動之後 1 小時仍然高達 145。在這異常的情況之下,他被送到醫院檢查,卻發現他自己幾乎遇上生命危險。

apple-watch-save-teens-life_01
圖為事主 Paul Houle,是他學校的美式足球隊成員之一。

原來 Apple Watch 救了他一命,因為教練把 Paul 那隻 Apple Watch 心跳和運動數據送到學校的醫務中心檢查,然後隨即把 Paul 送到醫院,最後醫生立即判斷他患上了急性橫紋肌溶解症,這症狀是因為過度運動和衝擊下,橫紋肌撕裂後釋放出大量鉀離子,與血液融合後把肌肉細胞殺死,除了令患者四肢無力之外,也令壞死後出現的肌球蛋白融入血液,最終流入腎臟導致腎衰竭。獲救的 Paul 形容有了這監察心跳的裝置非常幸運,他從護士口中知道如果第二日照樣進行練習,甚至有可能因為肌肉壞死而暈倒,甚至死在球場。

apple-watch-save-teens-life_02

當然,Apple Watch 不是萬能的,身體出現狀況的時候,你也是要把這些數據交給醫生,留待醫生診斷才準確。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