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Plus 升級 iOS 9 的 48 小時體驗報告!

12 tweaks of ios 9 00

12-tweaks-of-ios-9_00

iOS 9 在前晚推出,小編與不少網民一樣,在昨晨早上起身打開電腦,下載和升級完才上班上學。雖然小編玩了不足兩日,但因為之前也用用過 beta 版本,基本體驗成型之下,總算可以寫一寫 48 小時體驗報告,以第一身主觀角度,分析究竟今次更新對比上一版有什麼好了,或差了。

1. 電池井噴!續航力比上一代差劣!

升級之後,小編的 iPhone 6 Plus 電池續航力開始下降,當然小編早前下載的新日本 iOS 遊戲加速了這個情況,但小編平日坐巴士上班,在 iOS 8 的時候用電只跌到 40% 左右,但在同一情況之下,iOS 9 就很快跌到只有 20%,用電量的比率比以前為高。留意的是這是大約的數字,真正的測試還需要另外更詳盡的。

ios-9-48-hr-test-report_01
不過在開啟低電量模式之下,雖然對效能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反而對電量的損耗比之前沒有那麼嚴重。

2. 最好的相機新功能……都留到 iPhone 6s 了!

由於仍然使用 iPhone 6 Plus ,其實對於相機來說, iOS 9 和 iOS 8 的分別並不是太大,但是升級之後,設定影片以及慢動作的質素的設定是存在的,舊機都可以選擇拍攝最高質素的影片或拍攝節省空間的較低質素影片。即使如此,令小編最期待的是 6s 的 1200 萬像素主相機支援 4K 影片拍攝,雖然小編更有可能因此被迫轉用 64GB 甚至 128GB 的 iPhone,但是不能不確定的是,未來從 iPhone 6s 拍攝的相片和影片,質素會比以前強勁得多。唯有等待 iPhone 6s 吧。

ios-9-48-hr-test-report_02

3. 多工介面變得更明顯

iOS 9 在搜尋和多工介面上有一些變動,例如多工介面的應用程式標籤變大了,這其實令人更容易選擇應用程式。至於在多介面三隻手指關 App 的小祕技,至今仍然存在,但因為介面關係只限一次關閉 3 個 App。

ios-9-48-hr-test-report_03

4. 搜尋功能搵 App 搵女朋友很方便!

雖然這個更新不至於令小編經常使用 Spotlight,但搜尋功能確實是有很大的改進。不論是打開應用程式、查看日曆、打電話、備忘錄、郵件、訊息等等,都輕易地從這個介面搜尋出來,感覺就像搜尋 Google 一樣方便。

ios-9-48-hr-test-report_04

5. 應用程式迅速更新!彈 App 情況已有改善!

通常改版大更新,換來的是彈 App 的情況,在系統更新之後的初期確實出現過輕微的彈 App 情況,但這不是系統問題,而且應用程式有沒有配合的問題,小編撰寫當日,App Store 同時出現 10 多個 App 的更新,相信大部分都是衝著系統更新帶來的問題而來。

ios-9-48-hr-test-report_05

6. 字型好難看

蘋果採用了新的字型「蘋方」,確實是結實了,深色了,但對比過去的華文黑體,其實主觀上不太好看,而英文採用的 San Francisco 字型,是 Apple Watch 的字型之下,從反白文字過渡到白底黑字,反而沒有 Apple Watch 那麼好看,最慘的是這個字型會同樣移植到 OS X 10.11。至於有人發現了字型亂碼的情況,小編暫時未發現這個情況,相信未來蘋果會針對亂碼作出改善。

ios-9-48-hr-test-report_06

7. Back 按鈕超方便

iPhone 不是 Android,沒有上一頁按鈕,過去如果想轉回某個應用程式就需要回到主介面或多工 App 選擇。現在不同了,在右上角加入了 「Back to……」按鈕之後,在社交網站或通訊應用程式發現十分捧的應用程式、網頁,都可以無痛地打開,然後利用這個按鈕回到之前的 App 之中。

ios-9-48-hr-test-report_07a

8. 用 iPad 更著數!

有 iPad,iOS 9 提供的功能比 iPhone 更多,例如鍵盤有剪貼簿,應用程式資料夾增至 4×4、畫中畫功能更令小編著迷。不過 SplitOver 功能卻令原本的應用程式不能操作,這是最大的敗筆,而且只有 2GB 或以上的 iPad 例如 iPad Air 2、iPad mini 4 以及 iPad Pro,才能支援真多工分屏功能,把螢幕一分為二。

ios-9-48-hr-test-report_08

9. Apple Music 高質素音樂!終於可以無時無刻收聽!

過去在流動網絡環境,iOS 9 新增了這個設定,卻令小編可以利用高質素的音質收聽 Apple Music 數以千萬首音樂了。當然,流量計費是另一回事。

ios-9-48-hr-test-report_09

10. 規格問題! 3D Touch 惜未能測試!

還有不少功能是需要新的裝置才支援,例如 3D Touch,小編快要賣的 iPhone 6 Plus 仍然是沒有的,只是用了接近兩日,但是總是感覺還有一點遺憾。reason-of-iphone-6s-weight-increase_00

總結:用盡 iOS 9 性能!可等 iPhone 6s!

由於不少新功能需要新機才能試到,還在訂購 6s 的小編其實沒有完全測試 iOS 9 的所有新功能,如果想完全用上的話。第一部可以購買的,是 iPad mini 4 或者 iPad Air 2,如果想試 3D Touch 的話,就可能真的要等待 iPhone 6s 出貨,才能繼續測試更多的部分。如果想把性能推到最盡,iPad Pro 是一個選擇。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