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正式版發佈!9 個全新功能重點介紹!

iOS 9 Beta install tutorial op

蘋果的 iOS 9 正式在 9 月 18 日手推出,用戶可透過 OTA 或 iTunes 進行更新!留意,由於太多人在首日更新,透過 OTA 或 iTunes 會較花時間才能完成下載,請耐心一點等!若想快的話可透過下載 IPSW 方式進行更新新 iOS 來到,現在就為各位詳細介紹 iOS 9 的特點吧。

iOS-9-Beta-install-tutorial-op

IMG_0302

. 大改革的 Notes

iOS 9 的 Notes 終於改革,新版 Notes 介面大更改,而最大的改變就是終於支援「畫圖」記事!而用戶也可改變文字的字型,也支援照片/影片方式插進筆記之中。另外,它也可將 List 變成 Checklist,讓用戶直接選是否已經該項目。當然,iCloud 支援後用戶就能夠同時在 Mac/iPad/iPhone 看到相同的 Notes。

ios9-note01

▲ 全新 Notes 介面,方便用戶管理筆記。

ios9-note02

▲ 支援手寫功能。

ios9-note03

▲ iCloud 同步 Mac/iOS 裝置,當然兩者也要升到最新版 OS X Beta/iOS Beta。

2. 地圖終於支援交通工具

ios-9-apple-map-traffic-indoor-map_00

相信不少人對蘋果推出的地圖軟件並沒有期望,因為地圖的資訊比不上 Google,而現在 iOS 9 發佈,蘋果進一步為地圖作出改進,讓用戶可以更方便地找出路線,選出最短路線最短時間的方式前往目的地。

ios-9-apple-map-traffic-indoor-map_01

現在的地圖軟件,加入了全新的實時交通資訊,可以讓用戶了解路線中的交通是否暢通,同時,更可以結合以上資訊,融入路線搜尋中,讓裝置可以即時顯示出最短時間最短的路線,前往目的地。不過香港/台灣也不支援,但中國則有數個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也支援!

3. iPad 終於可以螢幕分屏顯示

iPad iOS 9-1

蘋果在 iPad 上加入了最新的多工處理,可以讓 iPad 一個顯示屏中顯示兩個軟件,並同時以多點觸控,多工處理,只要用戶一指向左觸控,同時加入畫中畫設計,並同時進行其它操作。

4. 畫中畫設計!工作同時看電影!

iPad iOS 9-2

蘋果在 iPad Air 2 上加入了畫中畫設計,可以讓用戶在啟動影片軟件後,影片視窗會縮小,讓用戶可以看到另一個軟件的資訊,而影片視窗可以讓用戶自行放大縮小,相當自由。

5. Siri 變強了!

ios-9-siri-proactive

在 iOS 9 之下的 Siri 不但更換了新介面,而且亦加入了大量新功能!一直以來 Siri 的介面都是灰底白字,感覺比較沉重。但在 iOS 9 下的 Siri 介面加入了更多色彩,畫面看來更精神。另外這次的 Siri 加入了名為「Proactive Assistant」的功能,現在 Siri 懂得偵測用家身處的位置,從而提供相應的功能。此外當用家在搜尋介面鍵入問題時,Siri 會嘗試猜測用家的問題,再提供相關的建議。

6. iPhone 變得更省電!用多 3 小時也沒有問題!

ios-9-low-power-mode-in-ios-8-jb_01

蘋果在 iOS 9 中,為電池作出優化,聲稱可以讓 iPhone 6 電池續航時間增加一小時,不過並不代表 iPhone 的優化工作結束,蘋果在 iOS 9 中加入了全新的設定,就是省電模式,可以讓 iPhone 6 延長 3 小時時間。

低耗電模式在啟動後,可以透過減低執行效能,及網絡活動來延長電力,減低執行效能及網絡活動,代表 iOS 裝置將會暫停接收郵件,及暫停軟件在背景重新整理,還會將動態效果及動態背景圖片停用。

7. 更新容量需求大減

蘋果每一次系統更新,因為加入不少新功能,讓系統使用的空間越來越大,對於使用16GB 版本的 iPhone 及 iPad 用戶相當不便,而現在就發佈,在最新的 iOS 9 系統中,更新空間只需要 1.3 GB,比上一代系統的 1.4 GB 更節省空間,讓用戶可以在更新後得到更多功能,同時可以放進更多資料。

ios9-a.jpg

 

8:iOS 9 的人性化設計!

iOS 9 Siri

iOS 9 除了有大量新功能加入,更改進了不少內部設計,當中 iOS 9 可以按照用戶的使用習慣,將常用軟件放在 iOS 多功處理最前方,及spotlight 上,例如你每星機一都會致電給指定聯絡人,在星期一時,spotlight 上就會顯示該聯絡人,讓用戶更快可以致電給對方。

9:隨意改變攝錄解像度!

ios 9 camera 1

iOS 9 中,用戶可以自由改變攝錄的解像度,讓用戶在設定中選取省空間的 720p 攝錄、標準 1080p@30fps、及最高品質的 1080p@60fps。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