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感受 iOS 9 的快?新舊 iPhone 大測試!

iOS 8 vs iOS 9 1

相信各位都知道,蘋果最新一代作業系統 iOS 9 正式推出,蘋果表示,iOS 9 主要以優化為主的,不過升級後,不少用戶表示,iOS 9 並沒有明顯增加執行效率,到底如何才會真正體驗到 iOS 9 的效能呢?現在就有最新的測試顯示 iOS 9 最快的功能。

iOS 8 vs iOS 9 1

由華爾街日報測試,使用 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s 及 iPhone 6 來運行 iOS 9,看看每一台裝置,在 iOS 9 中的表現對比 iOS 8 同樣操作的表現。

1:啟動測試(開機到進入鎖定畫面所需時間)

iOS 8 vs iOS 9-3

在這個測試中,測試 iOS 9 及 iOS 8 中,4 款 iPhone 的啟動時間,從開機到進入鎖定畫面所需時間中,iPhone 5s 快 iPhone 6 少許,不過差別不大,而 iOS 9 啟動時間,比 iOS 8 啟動時間長 1 到 2 秒時間。

2:啟動 Safari App

iOS 8 vs iOS 9-4

在啟動 Safari 中,iPhone 6 是當中最快的,只需要 1.28 秒,不過比 iOS 8 略慢,而 iPhone 5s 及 iPhone 5 表現相近,都在 2 秒內完成,不過 iPhone 4s 的表現中,iOS 9 需要時間接近 4 秒,iOS 8 不到 3 秒,可見 iPhone 4s 使用 iOS 9 ,執行效率大大減慢 25%。

3:啟動相機!拍照後進入檢視圖片時間

iOS 8 vs iOS 9-2

在這個測試中,各 iPhone 運行 iOS 9 時,所需時間比 iOS 8 時大大減少,iPhone 6 在 iOS 8 中需要 5 秒才完成,但在 iOS 9中,只需要 1.45 秒,而 iPhone 4s 進步最大,iOS 8 需要 20 秒才完成這個測試,但在 iOS 9 中,只需 2-3 秒時間就完成,快了8-10倍。

可以看到,iOS 9 中,還有不少改進空間,雖然以優化為主,不過 iOS 9 只對 iPhone 6 及 iPhone 5s 等較新裝置影響較少,iPhone 5 及 iPhone 4s,執行效能大大減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