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 Dislike!? Facebook 追加新按鈕的真正原意!

the real purpose of facebook dislike button 00

期待已久的 Dislike 按鈕要來了,Facebook 宣佈在 Like 按鈕以外,他們正在開發更多感情按鈕。不過從當時 Mark Zuckerberg 的對話之中,其實單純 Dislike 按鈕,並不是 Facebook 新增更多按鈕的真正原意。

the-real-purpose-of-facebook-dislike-button_00

其實 Facebook 宣佈新增 Like 以外的按鈕,不只是一個 Like,或 Dislike,而且表達各種情感的符號, Mark Zuckerberg 特別提到他們並不只是單純建立一個 Dislike 按鈕,因為他並不希望把 Facebook 變成討論區一樣,這亦不是他們創造這個社群的原意。

the-real-purpose-of-facebook-dislike-button_01

從這一句說話,有網站例如 Techcruch 就否定 Dislike 按鈕存在,其實是大錯特錯的。 Facebook 新增 Like 以外按鈕的原意,不是叫人透過 Dislike 喝倒采去 Downvote 某個帖子,即是令這個帖子降低曝光,而只是讓朋友和人們可以表達情感的工具。他指美好時光不是經常發生,如果有人分享了傷感的情節,例如貼上難民危機照片、家人離世的事情,你根本沒有可能 Like 這個帖子,也沒有可能是一個 Dislike,你可能附上一個 Sorry、Sad、Unhappy 等感情,從他的說法,除了 Like 之外,表達感情不可以說是很多種。當然,有不少事情大家的反應都十分一致,例如今日在 FaceBook 網站流傳的鐵路車站職員欺負古箏女生的事件,大家的反應基本上都是一個個 Dislike。

the-real-purpose-of-facebook-dislike-button_02

從 Mark Zuckerberg 的說法看來,Dislike 可能是新按鈕的其中一種,Facebook 可能還開發更多的按鈕,可能是 Sorry、Sad、Angry、Upset 等等,就像在 Timeline 表達自己感受一樣,向人表達出同情、關懷以及同理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