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有多大?看看這 5 款 12 吋平板就知道

iPad pro concept Ramotion dynamics white background

iPad-pro-concept-Ramotion-dynamics-white-background

盛傳已久的 iPad Pro 終於明朗,規格與傳言都有多篇報導可以參考。但 12 吋的平板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概念呢?拿它來娛樂、工作、打字的感覺究竟為何?讓我們先看看市面上這 5 款 12 吋平板,藉此來揣摩 iPad Pro 的使用情境吧!

Samsung-Galaxy-Note-Pro-hero

Samsung GALAXY Note Pro 12.2

使用 Android 系統,搭配獨特的手寫筆,無論做筆記或是繪圖都很有效率。 Galaxy Note Pro 採用 TFT LCD 2560×1600 螢幕,顯色效果與解析度相當好。重量約 717g ,拿在手裡或許略沈。以產能效率來說, Android 系統搭配藍芽鍵盤,可能還是無法跟實際的筆電相比擬,不過以娛樂性與 App 豐富性而言, Galaxy Note Pro 可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LAS VEGAS, NV - JANUARY 07: A 12.2 inch Samsung Galaxy Tab Pro is on display at the Samsung booth at the 2014 International CES at the 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 on January 7, 2014 in Las Vegas, Nevada. CES, the world's largest annual consumer technology trade show, runs through January 10 and is expected to feature 3,200 exhibitors showing off their latest products and services to about 150,000 attendees. David Becker/Getty Images/AFP== FOR NEWSPAPERS, INTERNET, TELCOS & TELEVISION USE ONLY ==

Samsung GALAXY Tab Pro 12.2

與 Note Pro 的差異,除了外觀,大概就是 S pen 觸控筆的有無而已,其他部分相差不大。這兩台平板都可以打電話,插入 Sim 卡,支援 3G / 4G 上網。Samsung 也針對 App 操作做優化,可以允許使用者同步分割四個視窗,同時執行四個 App 。

microsoft-surface-pro-3-hands-on

Microsoft Surface Pro 3

執行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Surface Pro 3 ,可說是使用者夢寐以求,兼具生產力與行動力的平板。儘管其型號並無 4G 版( Surface 3 才具備),但優秀的系統支援度與觸控筆體驗,讓它成為現階段最熱賣的 12 吋平板。重達 800g ,若加上鍵盤可能會更重些,但由於螢幕龐大,因此在握持時並不感到特別沈重。螢幕解析度 2160 x 1440 ,電力可維持 9 小時。

img02

SONY Xperia Tablet Z4 Ultra

自去年就一直傳言要推出 12 吋平板的 SONY ,於今年推出 Xperia Tablet Z4 這款 10 吋平板,但放大版的 Z4 Ultra 卻遲遲未見。若以 SONY 的技術力來看,這款平板不只螢幕大,還特別輕、薄,且能夠防水,見識到日本的工藝精神。

 

Lightbleed-650-80

HP Pro Slate 12

HP 推出的 12 吋平板,令人惋惜的是,儘管外觀相當特別,令人聯想到 HTC M7 ,但螢幕解析度僅有 1600×1200 ,且重量高達 850g ,無論如何都不能算是太優異的平板。主系統跑 Android ,並附了一支觸控筆,若是原廠保護套,還可以與紙本筆記放在一起,更具效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