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 4 代 Apple TV 推出 ! 10 個你不能不知的重點!

10 pts about apple tv 00

這次 Apple 的 9 月發布會除了擁有新一代 iPhone 6s 及 6s Plus 外,亦推出了全新的第 4 代 Apple TV,滿足了不少希望擁有更新版 Apple TV 的用家的期望。但到底這款新 Apple TV 有何賣點?是否值得用家掏腰包購買?本站特為讀者綜合了 10 個關於新版 Apple TV 的重點,讓大家更了解第 4 代 Apple TV!

10-pts-about-apple-tv-00

1. 名為「全新 Apple TV 」

雖然這次的 Apple TV 屬第 4 代產品,但是根據官方網頁表示,這次的 Apple TV 的正式名稱為「全新 Apple TV 」。

10-pts-about-apple-tv-01

2. 更大更有份量

全新 Apple TV 的面積雖然仍然是 98mm x 98mm 的正方形,但是這次它的厚度卻增至 33mm,比上一代增加了 10mm。此外全新 Apple TV 的重量亦大增至 425g,但對於只會一直放在一旁的 Apple TV 來說,重量增加並不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10-pts-about-apple-tv-02

3. 硬體升級、改用 A8 處理器

全新 Apple TV 身為最新推出的產品,其硬體規格當然亦與時並進。它改用了雙核心的 A8 處理器,並支援最新的 802.11 ac 無線網絡。另外供內部支援用的插口亦由 Micro-USB 改為 USB-C。另一方面,全新 Apple TV 支援 HDMI 1.4 及 Dolby Digital 7.1 聲道音效,為用家帶來更優質的影音體驗。

10-pts-about-apple-tv-03

4. 不支援 4K 輸出

雖然全新 Apple TV 的硬體規格獲得提升,但遺憾地它仍然只支援 1080p 輸出,與上代 Apple TV 相同。

10-pts-about-apple-tv-04

5. 全新遙控器

除了全新 Apple TV 外,Apple 亦推出了與之配合的全新遙控器。新版遙控器除了備有音量鍵、選單、搜尋、主畫面等按鍵外,頂部還備有使用玻璃觸控面的觸控板,此外它亦內置加速感應器及陀螺儀,用家可使用觸控手勢或透過揮動遙控器控制 Apple TV。連接方面遙控器採用藍牙 4.0,並透過 Lightning 埠充電。

10-pts-about-apple-tv-05

6. 支援 Siri 語音助手

與外界預計一樣,這次全新 Apple TV 加入 Siri 語音助手功能,用家可透過位於遙控器上的麥克風向 Apple TV 下指令,例如為你篩選指定藝人的節目、快進畫面、詢問天氣、退回數秒前重新顯示內容等,功能十分廣泛。

10-pts-about-apple-tv-06

7. 全新 tvOS、支援 App 擴充功能

全新 Apple TV 使用由 iOS 改良而成的全新作業系統 tvOS,Apple 更為全新 Apple TV 加入了專屬的 App Store,用家亦可透過專屬的 App Store 為自己的 Apple TV 增加更多功能,包括訂酒店房間等。而 Apple 亦同時推出 tvOS 專用的 SDK,讓開發者為 Apple TV 創作各式各樣的程式,令 Apple TV 功能更完滿。

10-pts-about-apple-tv-07

8. 支援遊戲功能、提供更多娛樂

全新 Apple TV 的 App Store 除了提供各式各樣的 App 外,更提供 Guitar Hero、Transistor、Manticore Rising 等遊戲。用家只需手執遙控器便可在電視上玩 Apple TV 的遊戲,如果用家備有 2 個遙控器的話,還可以和朋友一起遊玩多人遊戲。

10-pts-about-apple-tv-08

9. 內置 Apple Music

全新 Apple TV 亦內置了 Apple 近年大力推廣的 Apple Music,用家可透過家中的大電視及音響組合欣賞 Apple TV 上的各種音樂及電台、觀看藝人的狀態、與藝人交流互動等。

10-pts-about-apple-tv-09

10. 10 月下旬開始發售

全新 Apple TV 現時並未開放購買,據發布會消息指出,美國將於 10 月下旬開售,32GB 版的售價為 US$149 ( 約 HK$1154 / NT$4851 ),而 64GB 版本則為 US$199 ( 約 HK$1542 / NT$6480 )。不過未知屆時香港及中國等其他地區會否一同於 10 月開售。

10-pts-about-apple-tv-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